娱乐圈成为吸毒重灾区的三大原因

2014年08月13日14:42   娱乐专栏  作者:李守智   我有话说

  由演戏、主持、唱歌、跳舞、走秀、美术、书法等等艺术工作人员融合成的娱乐圈,本来应该是高雅、纯洁、美好、的集合和象征,但是这么多年,娱乐圈除了给了大家很多正能量的激励鼓舞,但与此同时也良莠不齐,娱乐圈与商界、与盛气凌人、与钱色交易、甚至还和犯罪吸毒等联系越来越多,于是娱乐圈也沦为大染缸了,染出来无数绚烂多彩,也染出来乌七八糟,奇葩层出不穷,怪事屡见不鲜。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不知不觉2014年成了多事之秋,特别是在娱乐圈,一批本来在台前充满正能量的人因为出轨、因为嫖娼还有人因为吸毒纷纷被推下神坛,光今年上半年,就有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张默等娱乐圈人士因为吸毒被抓。本来吸毒这种害人害己的事,是极少数的人群才会干的事,但影响极其恶劣,而发生在这些带有明星光环的人身上,影响就更大更恶劣,甚至有些怎么半红不紫的艺人,反而因为这种负面事件名声大噪人尽皆知了。

  为什么吸毒这样的事件,像是盯住了娱乐圈人士的苍蝇一样挥之不去呢?

  搞艺术的人特别需要灵感,这个是圈内圈外的人都知道的,而且灵感这种东西对于艺术创作非常重要,但是灵感这种却很虚幻,很难有固定的模式获得,有人喜欢吸烟、有人喜欢喝酒、有人喜欢听音乐、有人喜欢旅行等等等等,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差异和特点,但曾经听说吸毒能让人飘飘欲仙很有快感和灵感,所以有些人有意无意碰到就离不开了。

  其次,有句话叫男人有钱就变坏,坏的形式也分很多种,但确实有一定道理。娱乐圈人士,虽然工作也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完美风光,成名前要经过很多努力,成名后也要承受很多,包括面临各种诱惑不动心。但是毋庸置疑,娱乐圈人士相比之下比其他行业从业人员挣钱容易而且挣得多,钱一多了有的人难免被迷了心性,开始贪图享受玩乐,什么都敢尝试,然后让人瞬间享受极致快乐的毒品自然而然成了追求的归途。

  最后,即使娱乐圈人士不主动或刻意去追求这些快感,但是要么因为有钱,却也容易被贩毒吸毒人群关注并集中攻击,难免禁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又或者因为接触的人群复杂,难免相互串联就恶习传染,所以这些都让娱乐圈成了吸毒的重灾区。

  一波接一波,不知道娱乐圈还藏着多少吸毒的,但愿这一个接一个的曝光者,不是娱乐圈吸毒人群的冰山一角,但愿明星们珍惜自己的职业、声誉和身份,还娱乐圈一篇明净的天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虎吸毒被抓 监狱风云 吸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