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声明PK:凌潇肃败笔李宗盛才气

2014年09月23日15:54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明星声明文本研讨

  黄啸 

  写字是我们劳动人民的事,但明星不能回避一个文本训练,就是声明。面对生活百变,婚恋狗血,好的声明会是一次翻转的机会,路转粉全靠区区几个字。别看高中时代阅读理解题错多对少,网民对明星声明字斟句酌一点不含糊。研究婚姻红绿灯导向,对出轨老公,是原谅还是原谅还是原谅呢;对前任,是恨之入骨还是破釜沉舟还是吹响总攻集结号呢。

  周末在王菲、谢霆锋久别重逢新闻出来之前,凌潇肃声明还是瞬间头条了下,感觉败笔。“如果知道沉默三年的结果换来的是一场杀戮和战争,我不如选择面对;如果知道我终归要用自己的家丑盛装主演这一场猴戏,我宁愿早早在沉默里孤独死去。”声明的作用是发出声音以正视听,拼文采这事,不是李宗盛级别的高手最好不要在此处玩,尤其已经兵戈相见刺刀见红之后,突然而至文艺情怀,容易闪着腰。凌潇肃这个的声明,最大作用就是夯实巨春雷所说为真,含糊透露出长帖发出他不知情。怨恨这个东西,是最藏不住的,会像空气一样,从语言的密封袋里泄露出来,所以在怨恨期内的感情纠葛,任何发声,都可能放大成舆论“屠杀”。低质声明,引得网络骚人竟技痒,纷纷想为二位操刀声明,有点你们负责狗血赚钱,我们负责写字审美的忘我境界。

  谅解信号强大的声明

  王全安嫖娼被抓,少妻张雨绮的“坦白面对,共同承担”的声明落地。寥寥数行,节制信息,克制态度,是此次危机公关的要害。让敢解约星爷,跟前男友汪小菲龌龊时候掌掴相见、因暴脾气遭到汪小菲母后张兰强烈反对的山东大妞,发出这样“谅解”信号清晰的声明,要么是真爱,要么是真不爱。

  当初王全安说,当你确信遇到了自己真爱的女人时,你认为我们还有比婚姻更好的选择吗?从此拍电影,过日子,生孩子。这样的铿锵表达女人最难抵挡。前两天讨伐星爷一役中,张雨绮是除了莫文蔚,第二个为星爷说话的女星。虽然解约赔钱在前,更感恩作为星女郎一炮走红的栽培。张雨绮少年坎坷,性格坚韧,17岁离开家,妈妈当掉首饰给她凑学费,当掉首饰给她凑学费的妈妈对张雨绮说“错的事情不要做,有这个命就做,没这个命就不做。”。总觉得张雨绮身上的宿命感特别强烈,媲美田小娥。这次面对丈夫展现雄性动物本能——基因违法扩散行为表态,她的暴脾气是被命运扼了,还是团队管控,这有待观察。

  文章出轨,马伊琍声明奠出五字真言“且行且珍惜”,具有声明文本价值,一举原谅和包容,分享一枚江湖热词,让“头上有血,身上有伤,心中还有痛”的各行各业各族人民心有戚戚共鸣一片,这对从一开始就在被分手的姐弟恋,目测现在算是度过舆论洪峰。至于内心淤积,暗伤难愈,叵测未来,声明也就帮他们到这儿了。

  7年恋爱,顺理成章海岛浪漫婚礼,李心洁婚后就做继母,对彭顺的未婚生女视如己出,一切家庭为重……直到丈夫彭顺高调偷腥,好女人被舆论漩涡,类似林凤娇待遇。之后发布联合声明:“十二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难过是因为有爱……我们会静心聆听自己的心走下去,让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东南亚女子的隐忍和向善了然了吧。再说厉害如辣妹,不是也原谅了小贝跟情妇丽贝卡之间的那段,虽然事后表示自己曾经生不如死。忠诚是一个童话,背叛是一个流程。童话绘破灭,流程会走完。要么八到深处人孤独,要么且行且睁只眼闭只眼。

  媲美情书的分手檄文

  周慧敏与倪震近20年离离合合。两人关系中,倪震则才子风流,绯闻不断,花口花心。周慧敏一直用情专一,且一次又一次选择坚守。谁质疑她都不质疑:“作为一个伴侣,他很靠得住,愿意负责任又细心,我们相处了十多年,他从不会偷懒。”很典型的,自己信了,别人也会信的意念强大的路子。2008年激吻门后,两人火线分手,两人见诸报章分手文本,堪称文采模板,尤其周慧敏的那份,像情书多过分手檄文:”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去修正;一个人的挫败,两个人去承担。我俩是一个团队的,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 。某程度上,周慧敏早已是一位不同面貌的倪震。任谁一方受到伤害,另一方都愿抵御百倍的痛。”那一句,“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样的错误”,埋下逆转伏笔,倪震则深挖灵魂一闪念,写出江湖热句:“我这次的错误并非如一些损友说是技术上不小心,而是结构上出现了明显的中年危机。”随后,两人结束情侣关系,展开婚姻生活。   

  分手不会快乐节制是金

  恋人离异,张天爱是典范,第四次离婚,没有言语诟病财产争夺之类一箩筐。名媛不是白给的,有自己担当自己的底气,宣布回复单身的同时,她说,我叫天爱,当然相信爱。相比董洁助理给她写的声明充斥怨懑:董洁的善良和付出,没有教会你敢爱,你,却教会了我们敢恨。愤怒文字引来不堪回应:破坏家庭、纯属栽赃,掩耳盗铃,纸里包不住火……如果说董洁的声明语出指责,那么潘粤明的声明简直就是语无体面。声明之后,对董洁来说,是漫长的复出之路,道阻且长,形销骨立,当初在声明上恋战属于无谓消耗。

  洋人的分手文本值得效仿,俩字:利索。比如斯嘉丽·约翰逊与绿灯侠瑞安·雷诺兹离婚发表声明:“当初两人因为相爱结合,现在也基于爱及友好而分手。希望各界尊重他们的隐私。”比如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劈腿后的道歉声明:“这场一时的不慎重,已经危及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罗伯特是我最爱并且最尊重的人。我爱他,我爱他,我很抱歉。”包括话唠高晓松的离婚声明,“聚散自有天注定,不怨天不怨命,但求有山水共作证。”都是节制范文。谁生活不是鸡毛一地啊,无论尊贵还是低贱,生活没有裁判,只有看客。自己不节制,看客只有比你更狗血。

  别把看客绑成陪审团

  你如果没有李宗盛的天成才气:“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Sandy……祝你幸福,找到你要的,你认为值得的。我与林忆莲小姐已在友好的气氛下结束了婚姻的关系,以上是我对这件事最终与唯一的声明。”抑或倪震的分手亦好合的矫情,那学学哈林老师最好。伊能静北上开工,2008年爆出黄维德牵手门,庾澄庆发表声明:“没离婚、没分居。”有挽留深意。后来谈判破裂,是因为庾澄庆提出让伊能静从此退出娱乐圈被拒绝。僵持一年,这对门第落差的才子佳人离婚,离婚声明几乎一模一样,中规中矩公司手笔。“本人庾澄庆已经与伊能静签订协议,结束彼此婚姻关系。希望家人能回归平静。谢谢各位媒体记者的关心,辛苦了!”胜在不拖泥带水,不展览伤口,不把阴冷看客当陪审团的冷俊智慧。

  另外足够庸常的李亚鹏才情,在离婚声明中,有一个瞬间摸高的表现,“我要的是一个家庭,而你注定是个传奇。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放手,爱你如初,我的高中女生。”一句高中女生多少包容多少宠爱多少往事如风让明天好好继续。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李亚鹏能跟女神有八年夫妻缘份,作为“我把风情给了你日子给了他,我把笑容给了你宽容给了他,我把思念给了你时间给了他“……中的他,已经是至惠待遇。红尘之外的王菲是那种连离婚都很看得很淡的人,重看她和李亚鹏上杨澜的节目,狮子女真是不迎合不敷衍,不稀的说一句台面上需要的虚头巴脑应景的话,不屑说写一脸就写一脸,她的不装把世间所有的装都衬得很猥琐。自己做人舒展得不行的那种北京大妞,是跟人相处需要别人把自己棱角收起来,被噎了还不能表情难受的那个,当然魔鬼歌声天籁声音不老美貌简单快乐是她的人生特别通行证。李亚鹏的声明与其说是声明,不如说是包容和践行。去吧,高中女生,去赴前世之约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凌潇肃 王菲谢霆锋 文章 王全安嫖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