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范冰冰一样做个面膜控

2014年12月11日15:38   娱乐专栏  作者:摩一一   我有话说
《武则天》范冰冰扮少女《武则天》范冰冰扮少女
范冰冰敷面膜自拍范冰冰敷面膜自拍

  文/摩一一

  新版《武则天》曝光了一组范冰冰的剧照。30岁出头的她饰演14岁的武则天仿佛毫无压力,看上去仍然水嫩娇俏(即使大家去掉电视打光和后期的效果)。看过照片的朋友感叹道:“每年将近1000张面膜果然没有白敷。”范冰冰应该是被拍到最多次在各种地方敷面膜的女星,不管是吃面还是在车上,总能看到她敷着面膜,敷着面膜出街毫不避讳,可见她有多爱面膜。在几年前的一次采访中她承认自己每天至少会敷两张面膜,这也是她生活中最大的奢侈品。这样疯狂敷面膜,她已经坚持了快20年许多女孩因为怕男友看到自己敷面膜的样子回避在男友面前敷面膜,但是范爷说了,一定要让男朋友习惯自己敷面膜的样子,督促自己变美。

  已经有不少美容达人在各种渠道中提到保养中面膜是重中之重。对皮肤而言,最基础和重要的环节就是补水,而面膜是最快帮助皮肤吸收水分的美容单品。一旦水分充分,美白和弹性才会成为可能。我和身边的许多姑娘都是不折不扣的面膜控,比起其他护肤品,面膜立竿见影、加速保养的功效更是让人爱不释手。曾经常工作到深夜回家累到瘫倒在沙发上,一想到今天的面膜还未做,即使是凌晨三点也翻身起来把面膜敷完的动力我想只有“爱美星”人才会懂。

  无论出差还是去旅行随身携带面膜,15分钟就可以让你在一天的疲劳之后找回自信,虽然这种虚幻的感觉在第二天早上会消失不少,但刚刚做完面膜后柔软的皮肤还是会让一个女人开心地入睡。

  演员和主持人在上妆前无论男女几乎都会先做一张面膜,这已经是业内不成文的程序。补水完充分,光泽足够好的皮肤让上妆变得容易也让妆容整个提升不少。三明治面膜、DIY面膜、纸膜……姑娘们已经在面膜控的路上发掘了越来越多方法。

  自从微信变成代购和朋友圈销售平台,越来越多人加入到销售面膜的行列,各种功效被大肆鼓吹。强大的用户群面前,仅仅是卖面膜就可以让一个淘宝店发家的故事并非只有一家。大家迷恋着这种即可见效的美容方式。只要是卖面膜,不火爆都难。然而随后又被曝光出许多无证纸膜生产方式极其粗糙,一大池子美容液,纸膜扔进去泡一泡拿出来装袋立刻成几十倍的价格销售。

  我自己是纸膜和罐装、管装以及DIY面膜都勇敢尝试过的小白鼠,在单张20块以下,5块以上的品牌面膜里,我至今实在挑不出有哪些是可以带给人超惊人使用感受的单品,它们大多例行实施着补水和美容液导入的功能,差异性并不十分显著。亚洲的诸多面膜生产地,属韩国最性价比高,有美容编辑去韩国旅行只背会几百张面膜作为自用,而在韩国售价在人民币5块以下的面膜都可以让你每晚享受一次“哇,变美了”的惊喜。许多膏状面膜在功能性上更显著,我曾经忠实使用过几大罐某号称护肤品种的奢侈品面膜,不仅当晚看出效果,最开心是睡了一晚后仍然没有泄气。

  当然所有美容产品销售都会告诉你一条关于变美的法则:坚持使用。面膜更是那种只要一天不用立刻就会看出脸色差异的单品,也许正因为如此才让那么多女人最后都变成了面膜囤货狂。

  作为真正的面膜控除了分辨产品好坏,最紧要的是要有即使失恋哭倒在地板上,也要擦干眼泪站起来把面膜敷了再继续哭的精神。

  毕竟变美从来不是懒惰和软弱的事情。

  (发表于《视周刊》时尚专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面膜 美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