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日本女星为何要与34岁老公离婚

2014年12月30日14:11   娱乐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60岁的日本女星秋吉久美子与年轻26岁的丈夫离婚

  今年60岁的老牌女星秋吉久美子,有过3段婚姻。1979年,她与大5岁的作曲家开始第一段婚姻,两人育有1子,1989年离婚。2004年,她搭上小26岁的圈外男子,不顾巨大的年龄差和外界唱衰,毅然下嫁。没想到婚姻仅维持了一年多就以离婚告终。更令人吃惊的是,2006年她又与这位“小丈夫”复婚,没想到婚姻撑了8年后再度破局。秋吉久美子表示,自己无法克服年龄、思想的差距,对配合老公感到无比疲累,直言“无论是精神或肉体都无法再忍受了”,最终决心结束自己的第3段婚姻。

  60岁的老牌女星秋吉久美子为何执意要与小26岁的老公离婚,她离婚的理由“无论是精神或肉体都无法再忍受了”其实道出了“母子恋”的真谛。近几年,不但“姐弟恋”成为流行趋势,“母子恋”也成为时尚,尤其是娱乐圈,无论何种恋爱和婚姻方式似乎都觉得正常,因为这个圈子中正常的人不多。丁丁虽然不反对“姐弟恋”,也不反感“母子恋”,因为无论什么恋爱方式都不违反相关法律,正如“父女恋”、“爷孙恋”一样,或许各自的追求目的不同而走在一起,但都在法律规定的边际线内,无人可以干涉。

  但是,丁丁对这些不合常规的恋爱和婚姻从来不持好的看法(姐弟恋除外,丁丁一直视姐弟恋为正常的恋爱),这种不合常规的婚恋最终是没有好结果的。以秋吉久美子的婚姻最终解体来看,丁丁认为,“母子恋”不可能有美好结局,原因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母子恋”双方的目的往往不是因为爱情。“母子恋”的双方完全隔着辈份,两代人睡在一起,因爱情和性结合往往是骗人的鬼话,女方要么有恋童的爱好,而男人要么因为仰慕,要么是因为对方的钱和地位,想通过婚姻改变命运,要么是因为有恋老的癖好。所以,他们即使有爱,也不可能是爱情。时间久了,因为仰慕就会发现她其实很平凡,因为恋老会发现实在原老,因为钱财或地位,要么没有达到目的而罢休,要么因为达到目的也罢休。

  二是承受社会压力太大,双方都不堪承受。“母子恋”在常人看来就是不正常的婚恋,承受的社会舆论和压力是相当的大。或许开始之初,还想一定要承受压力,一定要让外人知道他们的看法是偏极的,他们可以成为让人羡慕的一对。时间久了,才发现当初的选择自己才偏极,还是应该回归常态的婚姻才是正常的婚姻,所以,后悔之心总埋在心中,都在等对方提出来才是解脱,这就是秋吉久美子所说的精神无法承受的一个方面吧。

  三是无法处理家庭关系。“母子恋”的女方往往曾经有过家庭,有过子女,而男方往往没有过婚姻,结婚之后,这种家庭关系很难处理,尤其是女方的子女不但要承受社会的压力,给他们的成长有着很坏的影响,所以,极力反对母亲的这种恋爱方式,对不比自己大多少的继父产生敌意。而作为男方,面对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儿女,也不好处理关系,而夹在中间的女方,一边是自己的儿女,一边是自己的老公,精神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所以,这样的家庭往往处于冷战中,最终都疲惫不堪。这就是秋吉久美子所说的精神无法承受的根本原因。

  四是“母子恋”有代沟,思想的差距无法统一。秋吉久美子比老公大26岁,是完完全全的两代人,两个年代的人,无论秋吉久美子多么现代,多少时尚,也不可能跟得上小自己26岁的老公的思想,而且生活情调、朋友圈子、爱好等方面都不可能统一。所以,多方面的巨大差距,让双方的精神压力都大,最终选择分手其实是无可奈何的表现。

  五是“母子恋”让女方承受更多的精神压力。虽然秋吉久美子年轻时很漂亮,现在也是风韵犹存,但毕竟岁月无情,时间的摧残让她时刻担心老公的行为,毕竟,外面的诱惑太多,而且老公正当青春年华,作为同龄夫妻的女方都担心老公出轨,何况,比老公大26岁的秋吉久美子,担心老公出轨该是多大的精神负担。何况,两代人,秋吉久美子肯定更多的把老公当作孩子来管教,而作为老公的一方面对老婆只能当母亲,很少有自由,自然也痛苦。与其双方都痛苦,还不如还是离婚的好。

  六是“母子恋”不可能在性方面和谐。夫妻的恩爱三个方面是基础,一是经济,二是性格相投,三是性和谐。虽然有人说同龄夫妻在性方面不和谐,男人20岁左右最高潮,30-40岁开始疲软(只是针对30-40岁女性而言),但50岁以后又能够坚持。而女性是30岁以前还不在乎,但30-40岁甚至50岁以前却是最高潮期,50岁以后却兴趣开始减少。所以,同龄夫妻虽然在性方面不可能和谐,但一同变老,只要经济基础能够合适,两人性格相投,不和谐的性能够相互体谅。对于秋吉久美子来说,经济或许不是问题,但精神方面的压力导致性格很难相投,而且“母子恋”虽然在比较长的时间内能够在性方面和谐,但女方过了50岁,对于性的热爱就会减退,现在,60岁的秋吉久美子,在性的方面自然没有要求,但对于小自己26岁的老公来说,34岁还是性趣盎然的阶段,秋吉久美子如果要满足老公的需要,由于生理的衰老,自然感觉痛苦不堪。所以,秋吉久美子在肉体方面无法再忍受,就是这个方面的原因。

  所以,秋吉久美子在60岁之际,最终选择比自己小26岁的老公离婚,是不可避免的结局,这是当初结婚就已经注定的结局,这样的婚姻不可能有白头偕老的那一天,为什么外界看衰他们的婚姻,原因大家都知道,也是秋吉久美子离婚的表白。当然,既然当初选择了这样一段婚姻,就必须要有勇气承受这样的结局,因为不合常理的婚姻注定没有明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秋吉久美子 母子恋 日本 母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