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PK雏妓!赵薇蔡卓妍金像影后之争

2015年03月09日10:3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赵薇《亲爱的》剧照赵薇《亲爱的》剧照
《雏妓》清纯女生恋高官《雏妓》清纯女生恋高官

  赵薇先拔头筹,凭《亲爱的》获今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影后奖座,她专程来港领奖,拉开金像奖影后争霸战帷幔。

  电影评论学会由香港影评人成立,强调以专业角度评审,难怪获奖无数的赵薇,领奖时在台上激动落泪,尤其在双喜临门的日子,赵薇流的是感恩眼泪。她与丈夫早前以31亿元入股阿里影业,最近股价上扬,赵薇夫妇账面赚逾9亿元。在颁奖礼上,赵薇坚持只讲自己的事业,对投资有道不作回应。

  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被视为下月19日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的前哨战,得奖名单具指标性,赵薇被提名电影金像奖影后,对手包括《雏妓》 蔡卓妍、《金鸡SSS》 吴君如、《黄金时代》汤唯、《撒娇女人最好命》周迅,有指今年纯粹是赵薇与蔡卓妍之争。

  赵薇素颜饰演《亲爱的》的人贩子太太,在火车站拍外景也没人认得。要天生丽质、精明跳脱的演员扮演农妇,气质与现实完全相反,是项挑战,赵薇放下身段,演技炉火纯青,赚人热泪。

  蔡卓妍在《雏妓》中破格演出,与她向来健康乖乖女的形象反差很大,令人刮目,获得不少业内及外界赞赏,强势攻影后宝座。

  蔡卓妍越级挑战4位影后级前辈,对于她来说,提名就意味着被认同,为她奠定了在电影界的地位。《雏妓》是她的蜕变,由幼嫩的Twins年代,进展至担演沉重剧本,不再局限少女角色;《雏妓》亦是她形象的分水岭,不再依靠玉女形象。玉女演员的一大死穴便是走不出玉女框框,变成玉女童姥,阿Sa广开戏路,可预计她将片约不断。

  无疑香港电影金像奖是阿Sa主场,但是占“优”,还是“忧”,则有很大变数。如果评审以戏论戏而颁奖给阿Sa,阿Sa就实至名归,但如果约150名的评审中,大部分有热捧本地女星、打造新一辈女星接棒的心态而投下一票,便好心做坏事,会令人质疑获奖是凭主场优势,得评审偏颇。

  《雏妓》日前在香港首日上映,单日收票房180万港元,成为单日冠军,赢了两部有由红星主演的好莱坞新片《超人类:卓比》及《千骗万化》。观众网上留言,对这部戏评价很高。

  电影叫好叫座,阿Sa开心之余,压力更大,不时被追问有没有信心夺奖,她答案得体:“入围的每个演员都非常厉害,虽然很想得奖,但会尽量调节自己心理素质,要演好宣布最后五名候选人时的近镜。”那是一场重头戏,阿Sa有能力驾驭。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薇 蔡卓妍 雏妓 金像奖 阿s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