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哪家红?北影中戏96级明星班PK

2015年03月20日17:32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3月19日,赵薇在微博晒出北影96班的同学会照片,表示自己遗憾缺席,下次请客,这次先让黄晓明买单,一床情书留意到,作为北影最牛的明星班,96级中除了走出赵薇、黄晓明、陈坤三位大腕外,还有祖峰、郭晓冬、何琳、孔维、颜丹晨、张恒等明星。北影有96明星班,中戏也不示弱。中戏96明星班的风云人物有章子怡、秦海璐、刘烨、梅婷、秦昊等。

  一、北京电影学院96级

  赵薇

  1997年,读大二的赵薇凭借《还珠格格》一飞冲天,成为全民文化偶像,随后她以《老房有喜》《情深深雨濛濛》等剧人气再度飙升,同时以《少林足球》和《夕阳天使》等电影享誉国际,2013年,首次执导电影《致青春》票房高达7.5亿,成为娱乐圈屈指可数的全能偶像巨星。

  黄晓明

  2001年,黄晓明以《大汉天子》三部曲走红,其后主演《神雕侠侣》和《新上海滩》等作品更是风靡海内外,2006年开始与名导合作电影大片,凭借在《风声》、《赵氏孤儿》、《大上海》、《中国合伙人》等影片中突出表现赢得瞩目,奠定了其华语影坛中青代领军人物的地位。

  陈坤

  陈坤早年以《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等电视剧走红,后凭电影《云水谣》、《画皮》获华表、百花影帝。近年在《画皮Ⅱ》、《龙门飞甲》、《让子弹飞》、《建国大业》等电影中更显蜕变,渐成大器。成为内地青年演员的领军人物。

  郭晓冬

  郭晓冬从北影毕业后,在演艺圈打拼了四五年一无所获,直到2000年出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暖》才暂露头角,随着《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等剧的播出,他的演技深受观众及业内人士肯定。因此获得“最具魅力内地男影星”称号等多个奖项。

  颜丹晨

  颜丹晨1997年以电影《花季雨季》让她家喻户晓,凭借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她还赢得了当年的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殊荣,1996年,她如愿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更被誉为气质美女,但是小时了了,大时却未必依然走红,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却没有持续走红,虽然主演了很多热播剧,却陷入剧红人不红地尴尬境地。

  何琳

  质朴文静,身上散发着江南女子温婉清新的何琳在学校便是风云人物,大二时出演《牵手》获得金鹰奖优秀女配角奖,从此星途顺畅,2005年凭借《为奴隶的母亲》一剧荣获33届国际“艾美”奖影后。

  孔维

  有着“中国的朱莉娅-罗伯茨”之称的孔维出道后出演了《红娘子》、《棋逢对手》和《小鱼吃大鱼》等多部影视剧,2007年凭借《太阳照常升起》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许还幻

  许还幻出道后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尘埃落定》《秦始皇》《兵圣》、《烽火影人》、《反抗之真心英雄》《刀客家族的女人》深受观众熟知和喜爱。

  张恒

  相比以上所列的风云同学,张恒的名气没有那么大,为人所熟知的作品不多,98版《还珠格格》是她的代表作,她在剧中扮演的塞娅公主出场仅两三集便和陈志朋扮演的尔泰回西藏结婚去了,再也没有出现在剧中。

  祖峰

  祖峰97年踏入影视圈,直到2010年才凭借《潜伏》中李涯一角成名,随后以《旗袍》《北平无战事》荣获华鼎奖最佳男配角奖以及国剧盛典年度最佳男配角等奖项。

  二、中央戏剧学院96级

  章子怡

  1998年,正在中戏读大二的章子怡被张艺谋发掘,主演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一举成名,99年凭借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蜚声国际,05年凭借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获得美国电影金球奖影后提名,2013年以《一代宗师》囊括了金马奖、金像奖等国内外12座影后大奖,创造了华语影坛凭借一部电影荣膺影后次数最多的记录。

  秦海璐

  2000年,秦海璐凭借处女电影《榴莲飘飘》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迄今为止,已出演了二十部余电影,去年秦海璐凭借热播剧《红高粱》再度受到认可。

  袁泉

  脸庞宛如混血儿的女演员袁泉还在上中戏时就与第五、六代导演滕文翼、霍建起等合作,凭借《春天狂想曲》《蓝色爱情》《上海纪事》等影片多奖荣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2009年以电影《如梦》入围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2014年参演《心花路放》《黄金时代》《后会无期》。

  梅婷

  1997年,刚读大一的梅婷与张国荣合作《红色恋人》一夜爆红,该剧让梅婷获开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大二因故退学后,梅婷以《家园》、《南北一家亲》、《让爱重来》、《花眼》、《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绿萝花》等影视剧收获认可。

  胡静

1

  胡静北影毕业后先后参演《爱情维修站》、《魔界之龙珠》、《少年张三丰》、《康熙秘史》、《大清后宫》等多部影视剧为观众所熟知,2008年与马来西亚富商朱兆祥完婚,2012年产后复出主演《笑红颜》。

  曾黎

  曾黎2000年正式进入演艺圈,虽然外表出众,演技不俗,不过并未大红大紫,他的代表作有《男才女貌》《归途如虹》《理发师》《别问我是谁》《此情可问天》《罪之缘》《传奇皇帝朱元璋》等。

  刘烨

  刘烨19岁时便因主演电影《那山那人那狗》步入影坛,23岁主演电影《蓝宇》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26岁主演电影《美人草》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从影十余年,主演超过30余部电影作品,主演电影曾先后入围过日本、欧洲、美国等各大电影节,成功上位。

  秦昊

  秦昊出道后,先后凭借《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日照重庆》三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本人也三次获得戛纳影帝提名,被王小帅导演称作戛纳的“无冕之王”,2014年初因与伊能静相恋而引起极大的关注。

  周韵

  周韵因出演《天地英雄》《走过幸福》《爱上单眼皮男生》《太阳照常升起》《金婚风雨情》《让子弹飞》等剧为观众熟知,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大导演姜文的太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影 陈坤 赵薇 黄晓明 中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