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就别煽情了

2015年04月10日10:28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关于孙楠退赛内幕消息面又开始撕,芒果台那20分钟完美公关危机加主持人高超应急反应,被指节目组知情顺势作秀,因为孙楠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跟节目组商量出来的一个影响面最小的退出节点,就是自己把自己淘汰掉。

  娱乐圈罗生门主要负责往沟里带人,绕来绕去,有时候连带路人自己都给绕进去。抛开是非,有没有注意到,孙楠退赛事件,芒果台第一应对预案就是把 退出变成一场煽情事件,汪涵教科书级别的“不信你听”体也是煽情大戏中的一个环节,一煽情遮百丑。这个思路类似前几年传统媒体把坏事变成好事的灾难报道路 子,都是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煽上一票情,把人弄哭,气氛一软,接下来就好办了。

  如果没有后面全民指责,造成孙楠急眼反咬,这个事的演绎走向会是,孙楠给他心爱的弟弟妹妹让出了一个宝贵的争取歌王概率指标,自己轻轻地走(没 走远,就台下呢),不带走一片云彩(除了吐槽)。然后每位歌手在更接近歌王的比拼中,都要多谢楠哥,思念楠哥,永远记住楠哥,楠哥永远和我们在一 起,perfect!全场怀念莫名其妙退赛的楠哥,这起码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安全话题,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千言万语就说谢谢楠哥。结果呢,孙楠被骂毛 了,突然反水。感觉从现在开始他是真的惹事了,因为他这一跳出来,连环煽情戏即刻穿帮,前后若干环节都立马成了

  做巧成书的皇帝新衣。

  煽情这款综艺节目标配,是条条道路通向的罗马,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候煽情让节目走向新时代,出了状况的时候,煽情是救场宝典。综艺节目中说的唱的 跳的都在哭,舞出我人生别名哭出我人生,除了参赛者哭得此起彼伏,导师评委也是煽情哭戏重镇,《中国好声音》中张惠妹哭倒长城;《中国梦之声》里李玟韩红 对着哭类似对唱;《中国最强音》里章子怡哭翻全场;就连冯小刚也不能高挂免哭牌……大家这是心里窝了多少块垒啊,都跑综艺选秀节目里决堤去了。

  煽情戏泛滥,弄得当年煽情领军人物朱军都看不惯了打假说“找对象的在哭,谈恋爱的在哭,选秀的也在哭,有时候看了半天,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相对这些综艺节目中的无节操眼泪,朱军还是高度评价了他自己节目里艺术家们掉的眼泪价值。

  也是啊,把人弄哭之前先把自己弄哭啊之类的早就不是央视春晚和“艺术人生”的专利,煽情戏遭到广泛拷贝,盗版水平良莠不齐。芒果台算水平高的, 有把情煽得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的技术能力。更多的低级盲目催泪综艺节目,的确值得一记郭德纲在相声里的点评“不是满门抄斩就别煽情了。”

  关于哭戏,解铃还须系铃人,芒果台最强主持汪涵在台上真真假假讲他的朋友不信邪,说为什么看“我是歌手”的观众都那么爱哭啊,发誓自己如果莅临 现场绝对不哭。结果呢,他还没开演就哭了,因为把票丢了。不得不服芒果人没事不惹事,出了事不怕事的内功,当娱评人义正言辞眼里不揉沙子一针见血指出“别 煽情了,没有任何不尊重游戏规则的人值得被尊重……”的时候,汪涵举重若轻善于化解刻薄于无形,简直就是主持界的伶俐版大白,你给他一拳,就是打在了柔软 的棉花上,暖暖和和,嘻嘻哈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像小和尚嘀咕师傅怎么能抱女人过河,老和尚说,我都放下了,你们还抱着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 综艺节目 煽情 孙楠 歌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