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怒刷存在感?扒明星综艺抢镜秘诀

2015年04月09日14:31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眼下真人秀节目满天飞,各路影视歌体育网红等等各路艺人纷纷扎堆来“秀”。有的便是一夜爆红,话题与人气飙升;有的则是惨遭炮灰,实在没有刷出存在感来。那么,要想在真人秀中抓住机会蹿红成为时尚时尚最时尚的人气王,到底需要具备哪些特殊技能呢?

  你至少得有项专长,最好是做菜,譬如张亮

  在开启真人秀风潮的第一档现象级节目《爸爸去哪儿》,原本在普通观众中默默无闻的名模张亮果断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厨艺赢得了万千宠爱。这些宠爱有来自其他四位爸爸的,因为有张亮的存在无形中很大程度改善了他们的伙食;还有更多的宠爱则是来自电视机前众多女性观众。在她们眼里,这样会做菜的长腿男神实在是新好男人的标准定义。加上目前众多的真人秀多以户外为主,能够施展厨艺的机会不在少数,所以各路明星赶紧去新东方厨师学校进修下吧。

  你至少得有点幽默感,最好是能当段子手,譬如李健

  观众辛苦了一天坐在电视机前,显然是希望能够得到身心上的放松。如果你还对着你的上帝摆着一副比老板还臭的嘴脸,谁还会待见你呢?不想当士兵的裁缝一定不是好厨师,像李健这样清华理工男出身不去当攻城狮跑来当歌手,顺便还能自嘲化身丧心病狂段子手的良心艺人真的不多了。都说爱笑的人运气好,爱讲笑话的人同样运气也不会差,尤其是在当下所有人都身负重压需要缓解的时候,有这样的一位白马王爷出现自然是极好的。

  你至少得能吃苦,最好是能女人当男人男人当牲口用,譬如Angelababy

  电视民工们有句名言叫做“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对于眼下以“虐星”为看点的真人秀来说,这句名言同样适用于参加真人秀的明星们。以前大众对于Angelababy的认知基本停留在“黄晓明女朋友”的身份上,但是通过第一季的《跑男》,发现这位貌美如花的女神每每女汉子附体,水上陆地捉对儿厮杀环节,摸爬滚打、咬挠抓掐,最后勇撕对手名牌,着实厉害。在《奔跑吧,兄弟》开播以后,智库提示,“勤奋”这一指标上,杨颖的指数大幅度提升,以真实、可爱的“拼命十三娘”作风赢得了大量观众的芳心。

  你至少得卖的了萌,最好是能够耍贱耍宝,譬如吴镇宇陈赫。

  有正经的社会心理学砖家指出,现代人由于逃避社会压力的需求,会有许多人把“萌物”作为情感宣泄的渠道,这也给一些艺人们提供了条走红之道。像吴三岁从头到尾都是一副随时要“老子不干了”的气势,但总是热衷于“坑娃”让人忍俊不禁,像陈赫将人贱合一发挥到淋漓尽致,各种神表情抢戏十足。卖萌,卖萌,能卖萌,可爱、可爱、最可爱,瞬间老少通杀有木有?

  如果这些你都不会,最好是能够装逼,譬如孙楠,这样也能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真人秀 综艺 抢镜 李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