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baby领证:小时代的爱情

2015年05月27日20:21   娱乐专栏  作者:一把青   我有话说
黄晓明晒结婚证黄晓明晒结婚证
最新恩爱写真曝光似婚纱照最新恩爱写真曝光似婚纱照
最新恩爱写真曝光似婚纱照最新恩爱写真曝光似婚纱照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把青

  黄晓明与Angelababy终于领证了。早在前两天,“网曝”Angelababy巴黎拍摄婚纱照在社交网站发布留言说“从此,我属于你”的时候,Angelababy的经纪公司还发声明澄清“恳请大家正视真假”,今天,黄晓明就在“网曝”两人青岛注册后第一时间晒出结婚证昭告天下。一路走来,这两人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各种“网曝”,从夜晚密会,到机场会面,再到互见家长,敲定婚礼场地,几乎长期占据着娱乐新闻的头条。可以说,他们在个人领域的婚恋问题与公共邻域的明星身份之权衡上独辟蹊径,以一种独特的模式,让众人见证了一场小时代的爱情。

  近在几年前,我们还习惯于艺人神不知鬼不觉的隐婚生子,前有刘德华否认婚讯数十次,才最终在太太朱丽倩父亲的葬礼上露面承认婚姻的往事,后有郑中基阿sa戏剧性的召开记者会,承认已婚的同时宣布正办理离婚手续的旧闻。男亲女爱的事情,对于娱乐圈来说,却是尴尬的负累,需要苦苦隐藏,不足为外人道。而到了最近,随着明星真人秀节目火爆,看客们的口味也跟着转台,喜欢看到原本光鲜亮丽的明星们露出“偶像的粘土脚”,最好是亲手打破自己的光环,自黑、飙脏话、发脾气、不知所措,凡此种种,在如今的解读中,都是接地气的表现,彰显的是亲和力,是“明星也是普通人”的价值。完美无瑕的大众偶像已经不再流行,反而被称为“白莲花”,粉丝们也纷纷操心起偶像的婚嫁问题,从男女情侣,到同性CP,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们比偶像本人还着急。

  所以说,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爱情,可谓就是在天和地利的大环境下,在观众的注视中开花结果的过程。双方原本都有不少的黑历史,过往的情史人尽皆知,从最初的否认、遮遮掩掩,到后来的公开关系大方承认,在各种场合秀恩爱,男方送6克拉钻戒求婚,他们对大众应对策略的转变,恰好也是彼此相互“洗白”的过程,在“逗比情侣”形象的经营下大打“真性情”牌,各种兴师动众,隔空表白,观众们也日益接受了Angelababy是新一代女神的现实,不再去提她的“整容门”,还有黄晓明当年的内增高事件和闹太套的英文,一举一动皆带来曝光率,加上微博的锦上添花,转发、互动,皆成文章,落到实处,都成了真金白银的商业价值,带来源源不断的代言和商业活动,风气变了,今时不同往日,恋爱、结婚,反而成为了偶像的加分项,偶像与偶像的婚姻,恰恰是双赢。

  有意思的是,他们的婚姻的另一重意义,在于这是一个“男神”和“女神”的结合,夫妇双方影响力势均力敌,比公平更公平,不存在谁利用谁“吃软饭”之说,也不存在多年前的八卦周刊上,女明星为了婚姻家庭洗净铅华自此隐退的八点档戏码。Angelababy嫁给黄晓明,就像是芭比娃娃与多年男友肯尼终成眷属,这代表着一部分人的梦想,帅哥美女,浪漫多金,在巴黎拍婚纱照,在上海办婚礼,就像是郭敬明《小时代》中的情节,浮华迷醉,在真实生活中上演,看客们也兴奋不已,满满祝福,在他们的故事里,做一场自己的梦,就像是追一档关于白马王子的电视剧,终于到大结局,热热闹闹,总归是好的。

  大时代已经过去,当小时代来临,消费主义、娱乐至死,公与私的边界也变得混沌不明。顾里说,“没有物质的爱情只是虚弱的幌子”。婚后的路怎么走,男神女神如何面对柴米油盐?我们期待这对佳偶,把这个爱情故事继续讲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 Angelababy 领证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