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李冰冰会成为娱乐圈的孙正义?

2014年09月26日10:37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StarVc合伙人黄晓明、李冰冰、任泉合影)

  纳兰惊梦/文 

  这年头明星搞副业玩投资早已经不是稀罕事,毕竟谁也不会嫌自家钱包里的毛爷爷太多。另一方面,出于对演艺事业前途不确定性的担忧,多一条生财之道作为保障也就不足为奇。 

  艺人们的副业可谓是五花八门各有特色,但也能够从这些副业上明显的发现时代的痕迹。资深级的艺人多数是“有土斯有财”的信仰者,无论是周星驰还是梁朝伟都热衷于买楼买地;为数众多的中生代艺人则钟情投资开餐饮到根本停不下来的地步,吴奇隆、高圆圆、韩庚等等从饺子馆到泰国菜不一而足;还有赶上A股黄金期在股市里一掷千金的,最有名的莫过于陈好300万杀入3000万杀出的典故;而如今,互联网、VC等新词对于艺人来说也早已经不是新词。譬如最近最新潮的事,当属由李冰冰、黄晓明、任泉创立的StarVC今日宣布了其首批投资项目,为移动互联网产品秒拍注资千万级别。这个星味十足的投资机构,终于在万千关注下迈出了第一步。

 (StarVc的logo)

  由于这家明星云集的风险投资机构在此之前明确表示不投影视公司项目,且只做公司的投资人,不做同一公司的品牌代言。许多业内人士都在猜测StarVC的首个项目或许是将会是那些看重品牌和运营的大众消费类项目,比如雕爷牛腩、黄太吉等。但结果却让预言家们大呼意外,被StarVC拿来作为当头炮的恰恰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移动互联网社交产品。

  为什么是秒拍?在纳兰看来,艺人做投资最大的优势和资源还是其自身的知名度和人脉。在粉丝经济红红火火的当下,如果不充分利用艺人的名声效应才是最大的浪费呢。况且,秒拍这个短视频社交产品正好能够符合StarVC能够“长时间亲自体验和评测产品,以我们的人格背书产品的品质”,“如果我们确定合作,我们会适当地为企业做一些宣传”而不用做品牌代言。回想一下在不久前如火如荼的“冰桶挑战”中,李冰冰、黄晓明、任泉就分别使用了秒拍完成了“冰桶挑战”的视频。这样巧妙的植入润物细无声,但却取得了惊人的效果。也正是籍由冰桶挑战这个契机,秒拍完成了20亿次播放和100万善款募集的华丽爆发。粉丝经济的威力,也由此可见一斑。而对风险投资尤为重要的一点是低风险高回报,,秒拍作为4G时代的短视频UGC应用,在移动互联社交中所蕴藏的潜力不可限量,日后高倍的投资回报率是三位投资人慧眼识英的又一原因。

  从“原始”的买楼买地,到“时髦”的风险投资,艺人们对于副业的经营也可谓是与时俱进。罗振宇罗胖子说,未来必将是社群经济的天下,而借助罗辑思维宣布进军投资界的StarVC也正是坚决的贯彻这一思路,并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并非投资行业新手的黄李任三人行,或许有机会成为演艺圈中的“孙正义”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 李冰冰 秒拍 StarV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