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之琳神采飞扬力破患脑癌谣传

2015年06月23日15:1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关之琳微博晒登山照关之琳微博晒登山照
关之琳出席慈善活动关之琳出席慈善活动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大美人关之琳日前现身一个宗教慈善活动为尼泊尔赈灾,成为焦点。

  大家主要关注传闻中患脑癌的她样貌可有改变,等着看戏的人要失望了。

  保养得宜的关之琳神采飞扬地现身,浓密秀发长及肩头。如患脑癌,怎可能一根头发也没少、面容饱满、一双大眼水汪汪?她虽然身穿款式密实的深蓝色长袖上衣配黑色开衩长裙,但衣料纱薄,隐隐约约透视白色胸围,吸睛指数极高。她这么一站已经是最佳的行动澄清,传媒仍“小心求证”,一再追问响应。

  其实关之琳早已第一时间做出处理,透过经理人公司发声明,以正视听,直斥谣言是毫无根据的诽谤性言论。针对此次网络诽谤事件,经理人公司已委托律师追究相关媒体、企业及个人法律责任,及要求他们立即终止发布、传播并删除该不实报导。

  经理人公司又发布关之琳在香港远足照片,以示她健康状况良好。关之琳特地指出,她向有远足习惯,每星期两、三次,已持之以恒二十多年,所以并非刻意为遏止谣传而出外景拍的。等于披露她向来身体健康。

  关之琳的做法正确,不玩什么清者自清的含糊说法。在圈中多年,早已明白谣言不会止于智者,因为世上已无智者,只有喜欢听信谣言的人。所以经常提醒艺人,如遇失实报导,必须实时彻底澄清,否则时效一过,再老实的话都会被视为砌词掩饰。圈中认定谣言属真确的“金科玉律”是:不否认等于默认,即是真的!所以“澄清传闻”已成为艺人工作的一部份。

  试想,如果在谣言传出之初,关之琳采一笑置之态度,懒得响应;经理人公司又耍官腔说不是事实不会响应,等到关之琳现身慈善活动才作否认,定会被指是已把病医好,等至回复状态才肯见人,更有可能绘形绘声地爆她吃了什么名贵独家单方抗癌、又或她的富甲一方的男友重金礼聘一队外国名医为她诊治,她才可以康复得那么快,总之各种戏剧性揣测会源源不绝。

  造谣者喜见当事人扮潇洒懒理,最怕当事人认真澄清。不澄清,可以有很大的推衍空间,更可以吸引到其他传媒来渲染凑热闹。

  关之琳不单澄清,更连消带打,采取法律行动,谣言便无法再编写炒作下去。

  走好了第一步,为事情定了调,关之琳现在就可以在活动上轻松无奈地表示,用法律行动也难断绝谣言,笑言要请法王出手惩罚造谣者。

  她态度友善,表现合作,笑意盈盈。如她报以黑脸、发脾气或封嘴,便会被变本加厉报导成“因病重心情坏透”、“为病情担忧情绪失控”。

  有指关之琳早已宣布不再做商演,半退隐江湖,何以还这么紧张谣言?要大力还击?问此问题的人很猪。任何人、任何身份,对关于自己失实的说法,都有绝对权利做澄清,否则会为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最起码是令亲友们担心,纷纷来问候,陌生途人也来送上安慰关怀,也够烦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关之琳 脑癌 女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