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53岁生日:最爱的星星(图)

2015年06月23日08:56   娱乐专栏  作者:影视怀旧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影视怀旧

  从银幕上发亮

  谁是你的偶像

  谁人获喜剧奖

  百万人滴着泪去鼓掌

  ……这是郑中基演唱的《星光伴我心》里几句歌词,每次回响在心中,只会想到他:




  我心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很多人叫他星爷,我并不喜欢这个称呼,觉得这样把他叫老了。

  虽然他任由岁月漂白了头发也不去染黑,时光吹皱了脸庞也不去打针,我还是喜欢叫他星星,或者阿星。

  本来就不是靠脸吃饭,但在我眼中他最帅!!!




  他永远是那样拉风,无论在哪儿,就像黑夜里的萤火虫。

1

  就这样自然老去吧,没什么所谓。

  只要他觉得开心,就好!

  梁朝伟不久前有一篇流传甚广的文章《听见流星的声音》,文字很多很多,看完大部分都忘了,只记得:他回忆自己的入行经历,多亏了少年时期的一位老友,每天给他洗脑,每天给他画各种光怪陆离的蓝图,劝他放弃工作和他一起去考艺员培训班……

  看到这一段几乎泪奔,文中的这位老友,正是我的大爱啊!

  因为热爱李小龙,所以一心一意要当演员,不抛弃不放弃,这是他的初心。

  落榜了继续努力,跑龙套也要拼演技!

  最难忘83版《射雕英雄传》里,他饰演一个被杨康献给梅超风当祭品的死囚,在月黑风高的林子里哆哆嗦嗦,表情惶恐不安,眼神里充满对不可知的命运的无助,接着就被飞身而来的梅超风一掌打死,只留下“啊”的一声惨叫。

  不管什么角色,他都很认真地在演戏,告诉自己,告诉大家: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他的辉煌成就已经无需多提,无厘头三个字,就等于他!

  喜剧之王除了他,还能有谁?

  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需要努力奋斗!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让人哭很容易,让人笑也不难,让人又笑又哭,大笑过后心头涌现莫名悲凉,哭着哭着忽然又被逗得大笑起来,能把人感染到这一境界的,也只有他。

  这是我爱他的原因。

  2009年,《长江七号》公映当天,我连着看了两场,隔几天又看了一次。没有想到,这会是截至目前,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的表演。

  坦白讲,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还是抱着看喜剧的心态,和很多人一样,觉得这部影片笑果一般,部分台词过于说教,内心有一点点小失望。

  看第三遍的时候猛然醒悟,周铁教育小狄:“虽然我们穷,但是我们不说谎话,不吹牛,不打架,好好学习,将来长大成人,做一个社会的栋梁之才!”这不是放眼全人类最基本最朴素的价值观吗?每一个父母教育孩子,不都应该这样吗?

  他从来没有变过,是什么时候,我们的心态变得不正常了,不再愿意轻易去接受这些最真最纯的道理了呢?

  深深感到羞愧,于是就更爱他了。

  2013年《西游降魔篇》,他终于彻底放弃了幕前,退居幕后只做导演。多么的不舍,多希望有一点点机会,可以看看他哪怕一秒钟的客串。可他就是如此的决绝!

  和《长江七号》相比,这部电影又是另一种风格,相当惨烈黑暗,开头小女孩为鱼怪所杀,告诉我们世间没有童话;我心中的盖世英雄孙悟空,则变得前所未有的暴戾凶残,然而到最后,至纯至善的《儿歌三百首》依然能够化解戾气,拯救世界。


  他虽然没有演出,可他无所不在,当文章唱起《一生所爱》的旋律,当黄渤和舒淇热舞,仿佛都看到他的身影,只不过长着别人的脸。



  最让我佩服的,是他的用人。他把端茶倒水的助理小子变成了惊艳的猪刚鬣,把其貌不扬的横漂大妈变成了抢戏的四大美女,决战里的孙悟空饰演者不过是一个无名小孩,被舒淇打成沙子的妖怪们很多是各地征集来的影迷。

  除了他,谁还有胆魄让这些路人甲出演如此重的角色,并且把他们用的出神入化,令人过目不忘呢?

  如今已经能够接受他不再演戏,哪怕有一天他连导演也不想做了,彻底隐退,我想我会难过,但更多是祝福。

  只要他觉得开心,就好!

2

  对于围绕在他身边的是非传闻,我也曾非常郁闷,也曾非常愤慨。

  慢慢就坦然了。

  从起初的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不信,到就算是真的我也爱他,何况大多并不属实呢!这就是一个脑残粉的心路历程。

  有才华就是招人嫉妒,是不是不服气?!!

  我只知道,他是一个拒绝长大的孩子,一颗童心闯江湖,告诉我们最简单的道理:真善美是这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假丑恶是多么的滑稽!

  打个小广告,明年大年初一,他执导的电影新作《美人鱼》公映。三年等一部,你们看不看我不管,我是必定支持,至少看三遍!!!

  其实我是个记忆力不稳定的人,有些事记得很清楚,有些却死活记不住。比如从小到大喜欢过很多明星,在不用提醒的情况下记得住生日的,仅此一位。所以,今天最后要说的是:

  生日快乐,我最爱的星星!

  我们的周星星!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特地挑选的配图是53张呢^_^

  本文系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喜欢就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 生日 53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