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艳压范冰冰的傅艺伟为何要涉毒?

2016年03月03日12:10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全球第四大情报组织“朝阳区群众”又立功了,这次栽跟头的是52岁的“最美妲己”傅艺伟,罪名是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所谓容留他人吸毒,就是你明知吸毒违法,仍然给吸毒的违法行为提供场所,纵容、庇护这一行为,量刑比吸毒严重的多。自己吸毒不属于刑事犯罪,容留就是刑事犯罪,此处可参照柯震东和房祖名。

  前年3月李代沫被刑拘的罪名也是容留他人吸毒,容留并不意味着自己吸毒,但通常来说,容留他人的同时自身吸毒的概率很高。傅艺伟有没有吸毒还不知道,但围观群众已经在她的微博下面表示震惊和不解。

  朝阳群众再次引发热议,

  她是许多80后的童年女神,拥有一双被誉为亚洲最美的眼睛。

  身上有一种东方女性文静、含蓄、端庄、贤淑的气质,

  在52岁的知命之年,被传拥有过亿身家的傅艺伟,却倒在了毒品脚下。

  傅艺伟06年在《大清后宫》里扮演的全妃,全力支持道光皇帝开展禁烟运动,誓死抗争吸食鸦片。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得让人讽刺。

  围观群众想不通,财貌双收的人生赢家,为什么要去吸毒呢?

  ———我是最美妲己的分割线———

  对于现在的很多小朋友来说,傅艺伟可能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对于包括深八君在内的许多80后们,傅艺伟就是个美丽的童年符号。

  1990年的《封神榜》,在那个资源匮乏的年代,引发了巨大震动,有一段时间,《封神榜》和《西游记》一样都是暑期必播剧,可后来……

  在那个朴素的年代,妲己的出现,等同于丢下一颗深水炸弹,是当时前所未有的性感符号。剧中很多画面,有没有曾让你看得羞羞的?

  傅艺伟版的妲己,让人见识了什么叫妖精的脸蛋、魔鬼的身材,

  还记得那首《神的传说》吗?花开花落,悠悠岁月,长长的河,一个神话就是浪花一朵……妲己在皇宫出场时朦胧感十足,镜头由远及近,慢慢清晰。

  狐狸精上身前的妲己,如出水芙蓉,清纯、善良、刚烈,跃然纸上。

  被附身后,无缝切换成狐狸精模式,那楚楚动人、风情万种的妖魅气质,无人取代。

  四处留情桃花眼,一步三摇水蛇腰的苏妲己,回眸间眼波横流,

  把妖媚蚀骨、狠毒残忍的一面演绎得淋漓尽致。

  哄骗吉昌吃自己儿子的肉那段,给多少人留下了童年阴影……

  对比范冰冰版的妲己感受一下。

  傅艺伟认为范冰冰版的妲己很难超越自己:“我倒不是说范冰冰演得不好,她挺不错的,人也漂亮,我也关注过这个戏(指新《封神榜》),有些时候夸张的表现形式未必就有好的效果,我们那个时候拍得很朴实。一般来说,我认为小范她们想超越前一部有点难。”

  《封神榜》几年后播出的《唐太宗李世民》,也是80后的童年神剧之一,傅艺伟演的是隋炀帝杨广女儿出云公主杨吉儿。

  李世民的扮演者是八八的童年男神之一林俊贤,早已多年不见影踪了。

  片尾曲《爱不释手》歌词中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美得无处藏”,用来形容当时的傅艺伟恰如其分。

  这是她在电影《红楼梦》中的扮演的薛宝钗,所谓古典美人,不外如是。

  再来看看她年轻时的现代扮相,

  纯天然无修饰,

  就连黑白照,都有一种让人心动的美,

  蛇精脸锥子脸网红嫩模们闪开,让我们尽情歌颂那个年代……

  ———我是过亿身家的分割线———

  《唐太宗李世民》之后,红极一时的傅艺伟却选择了退隐。

  唐太宗拍摄期间,因为台湾演员闹矛盾三天三夜没睡觉,有一次拍着戏就逛街去了,晚上和朋友聊天,萌生了开服装店的想法

  而在此之前,拍完《封神榜》后的一段时间,来找傅艺伟的都想让她去演妲己那样的坏人,深感疲惫的她已经萌生了去意,觉得去卖衣服还比较简单自由。

  那年代的片酬,拍完一整部戏估计都没有现在二线演员一集高,开始时傅艺伟把所有的积蓄都搭了进去。

  这些年,媒体提及傅艺伟,除了最美妲己,最多的字眼是身家,有说千万、三千万,

  乃至过亿的都有!传闻愈演愈烈,傅艺伟的服装店生意到底有多神奇,引发了媒体的极大兴趣,12年的时候,北京电视台为此做了个调查报道。

  探访了西安的一家店,店长是傅艺伟妹妹,她澄清没有传闻中的三十家店,按照一天六七万的最高营业额,过亿身家的说法有些不靠谱。

  节目播出后不久,傅艺伟站出来澄清自己没有过亿身家。

  她说以前不想公开谈服装店的事情,是不想去炫耀,没想到被越传越夸张~

  妹妹在之前的采访中也说傅艺伟低调,很多明星来过店里,并不知道老板是她。

  不过,对于姐姐开店的初衷,妹妹道出了另一个原因:为了帮助家人获得更好的生活。全家总动员,一起度过了最难熬的起步阶段。

  傅艺伟的经商生涯无疑是成功的,深八君在网上搜了搜,她现在所代理的服装品牌目前仍是比较受欢迎的潮牌。事实上,傅艺伟并没有完全退隐,94年以后仍可以看到她在一些剧中客串出演。

  服装生意很快走上轨道,不用再自己亲力亲为,老板傅艺伟在此期间不断受到演艺圈诱惑。

  在别人看来,她已经是个成功女性,戏想拍就拍,可能会变得更难侍候,但她还是一样在片场捧着盒饭吃。

  直到97年,她才以《婆婆媳妇小姑》正式回归演艺圈,该片被看成是傅艺伟第二次走红之作。

  剧中,她演的是媳妇。

  但此时傅艺伟已经年近40,在风云变幻的娱乐圈,转眼已经成了妈妈级人物,等待她的角色,不再是年轻貌美的女主,而是各种各样的婆婆以及中老年反派。

  ———我是婚姻失败的分割线———

  说完傅艺伟的事业,来捋一捋她的婚姻和家庭。

  傅艺伟于1986和演员杨晓丹结婚,两人在合作《神奇的土地》时相识,演一对兄妹。

  这对金童玉女的结合,被视为那年代的佳话。

  但很快就分道扬镳,具体离婚时间不祥,据报道是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

  接着,傅艺伟被传和执导过《努尔哈赤》、《唐明皇》的导演陈家林交往甚密,两人在1985版的《末代皇后》有过合作。

  第二任丈夫是北京舞蹈学院老师高度,92年结婚并生下一子。傅艺伟转行遭到丈夫强烈反对,争吵不断,最终于2000年离婚。

  此后,傅艺伟没有再婚,06年天涯曾有篇知音体文章讲诉傅艺伟的感情生活(建议不要去看,通篇弄错主人公名字,文风让人起鸡皮疙瘩)。

  有网友在帖子下面回复,称朋友嗑药时看到过傅艺伟。当时这个爆料一出来就被吐槽,现在看来或者有可能是真的。

  还有人爆料前夫娶了京城四大名妓之一。

  对于傅艺伟来说,这些年来的生活什么都不缺,戏想拍就拍,不想拍就出去喝酒散心。

  也并不排斥再次组建家庭,只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

  复出之后,傅艺伟堪称高产,几乎每年都有几部影视剧播出,12年凭《天涯明月刀》坏到骨子里的女魔头一角,获华鼎奖最佳女配。

  儿子高乐林十四岁时已经拍了第一部电视剧,目前就读于中戏,正一步一步迈向娱乐圈。

  年轻时的傅艺伟,是个争强好胜的女童鞋,

  看到喜欢的裙子,迫不及待地主动争取,极度自信、有实力。

  2013年,傅艺伟参加跳水节目,排练时信心满满自言不怕水不怕高,

  但在经历呛水后,选择退赛,十个牛群都没法拉她下水,惹出了不小风波。

  最近几年,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的傅艺伟,多与整容、容颜不再相关,

  前几天,她还以妲己的扮相录制综艺节目。

  这样的生活,到底快不快乐,只有傅艺伟自己清楚。

  曾以为岁月是把杀猪刀,就是对年暮美人最大的残忍。傅艺伟的故事却告诉我们,皮相并不那么重要,晚节不保才是大美人最坏的收梢。

  谁不会随岁月老去,只要人们记得你年轻时的美丽。但如今提起那版最美妲己,我们却不得不像明楼大哥那样痛心疾首地说一句: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傅艺伟 涉毒 娱乐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