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任梁的光鲜外表下有看不到的伤痕?

2016年09月18日 10:16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昨天晚上没那么早睡的同学们,想必跟深八君及深八单身狗小分队一样,经历了震惊—怀疑—伤感等五味杂陈的情绪冲击后,确认了乔任梁突然去世的消息。

  深八君有些唏嘘,如果这则警方通报中的乔某某只是普通市民,一条生命的逝去恐怕不会引起任何关注。

  当乔某某被证明是乔任梁,顿时引发爆炸般的关注效应。但随之而来的各种不尊重死者的博眼球传闻,甚至故意在这种时候“蹭热度”的无底线行为。

  比如最早传出乔任梁在某导演别墅SM致死的荒谬消息,竟疑似是该导演为宣传电影炒作。

  还有媒体被指移梁换柱,修改备注名,捏造乔任梁公司老板朋友圈内容。

  深八君想说的是,一个人亲手将自己的青春永远定格在28岁,这是绝不应该被拿来消费的悲剧。

  他像我们身边的许多朋友一样,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比如有些内向却喜欢穿张扬的颜色。

  舞台上根本看不出他私底下的小腼腆。

  他演出过不少影视作品,近三个月内他就接连有两部电影上映。

  他也跟我们身边的许多朋友一样,一直在为理想而努力,却在现实中一次次撞得头破血流。

  听到别人的呻吟时,我们常常会甩一句: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挺住就是一切。但有时候,他们需要的不是冷漠的激将,而是一个温暖的眼神或理解的拥抱。

  ———我是拼却不火的分割线———

  提起乔任梁,大多数人可以想起来的有《陆贞传奇》里的皇帝

  《锦绣缘》里的海归大少向英东。

  但乔任梁出道时的身份和一直的梦想,却是歌手。

  都知道乔任梁是好男儿出身,其实他在好男儿比赛前两年、17岁时就参加了金鹰之星选秀,还拿了冠军。

  就在那一年,他组建了这支PINK7乐队。

  2007年,乔任梁在最经典的那一届加油好男儿夺得亚军。

  橙天娱乐和他签约时,喊出了”誓要打造超级巨星”的口号。但乔任梁在受力捧前途一片光明之际,面临了不少歌手曾经遭遇的问题:公司看中的是他个人,不想连其他乐队成员一起接收。

  很多歌手在这时候会选择和乐队兄弟们说再见,而乔任梁的选择是坚决不散伙,要签我就连乐队一起签。橙天无奈表示,必须先对乐队做考核,如果合格才签。

  当时有媒体采访乔任梁,问他如果乐队考核不过怎么办?他乐观地说一定能合格,万一不行我跟乐队共进退,我也不签约了。

  但乐队没能考过。橙天看乔任梁如此坚决,又给了乐队三个月的培训机会,然而三个月后,考核仍然不过。

  最后乔任梁不得不让步,以个人名义发行专辑并忍痛把乐队解散。

  乐队解散了,乔任梁个人名义的专辑也没出几张,橙天娱乐给乔任梁安排的更多工作是拍戏。乔任梁自我宽慰说:我大不了把我的梦想先藏起来,但不会放弃它。

  乔任梁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说:我在麦当劳里面打工总不见得我一定要吃肯德基呀,只能慢慢等。

  但乔任梁在橙天一边拍戏一边等啊等,始终没等来音乐上的机会。于是在三年未发专辑后,2012年他改签华纳音乐,还为歌迷举办“道歉会”感谢他们的耐心等待。

  2013年他对媒体说:做乐队是他最喜欢的,他不会放弃。

  然而这个梦想在一次次努力后还是化为泡影。华纳在乔任梁签约那年为他制作发行了一张专辑之后,再也没见下文。出道十年他只发了四张专辑

  却演了13部电视剧,23部电影。

  去年的恋爱真人秀上有这样一段情节:徐璐为不知情的乔任梁找来之前的乐队成员,和他合办一场演唱会。节目播出后有媒体扒出相关细节,打假乔任梁为演唱会早有准备,所谓的事先不知情只是剧本演出。

  一片嘲笑声中,没有人注意到恋爱情节是假,乔任梁曾经一再努力又一再破碎的乐队梦想却是真的。曾经想着“大不了把梦想先藏起来”的少年,已经永远看不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了。

  虽然当演员是公司的安排而不是乔任梁的梦想,并非科班出身的他面对自己完全驾驭不了的角色鸭梨山大,但乔任梁是认认真真地想打好这份工。

  他曾经为了培养演戏情绪听从导演嘱咐,每晚收工回家后凌晨三四点对着镜子,抽自己五到十五个耳光。

  后来他才知道,导演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真做了....

  导演还在片场让其他演员假装孤立他

  乔任梁当时以为自己是真的被孤立,心里非常难受。

  虽然乔任梁为了演戏拼成这样,却一直半红不紫。当年好男儿比赛时期,跟他关系很好的李易峰被粉丝称为乔峰组合,现在B站还有不少两个人的视频。

  李易峰比赛中只拿到第八名,乔任梁是亚军,但李易峰现在的走红程度远超乔任梁。跟乔、李、付辛博并列“倾城四少”的井柏然,也已经是一线小鲜肉。

  乔任梁和李易峰后来关系渐渐疏远。2014年李因《古剑奇谭》大火,乔任梁说“很为兄弟开心”。

  但也说过,“李易峰现在很贵”。

  事业一直平平淡淡的乔任梁应该有不少的压力,曾发微博自嘲“炮灰SB我来胜任”。

  不知从何时开始,乔任梁从我很拼但就是不火,变成了想拼也拼不起来的生病状态。去年有导演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斥责某演员多次因重度抑郁症拍戏迟到,挑衅剧组忍耐底线。

  当时就有传闻说是指乔任梁,他那年在拍该导演的《定制幸福》。

  昨天有媒体采访了导演,他表示人已经走了不想说什么,当时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不想多说了。

  深八君忍不住翻回去看让乔任梁打耳光的导演,他说真没想到乔任梁真做了,“我想还会这么敬业吗?”原本敬业到导演都不敢相信的演员,不由自主地变成被导演示众的反面典型,心里该有多难受啊。

  早在2010年,乔任梁粉丝们就在贴吧里讨论过他每晚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的状态,当时他才22岁。

  昨天有人在微博上说,曾经与乔任梁一起做节目迟到一小时,经纪人说他精神压力大基本每晚彻夜难眠,看来安眠药对乔的失眠症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了。

  2012年,乔任梁发过这样一条阴郁可怕的微博。

  其他大多数时候,他微博上都表现得很正常,除了一个奇怪的习惯:别人用逗号和句号的地方,他永远是顿号、顿号、顿号

  2015年他还发过一条不知所云的微博

  现在网友们往回翻到这条,忍不住唏嘘地觉得这可能就是抑郁症的流露。

  乔任梁2014年拍过一个恐怖片《死亡邮件》

  豆瓣评分很低,妥妥的一坨烂片

  但影片中有把塑料袋蒙到人脸上导致窒息的情节,昨天也有传言称乔任梁自杀用了类似的方式。从乔任梁当年每晚自打耳光来看,他每次演戏都会反复练习,入戏很深,之后恐怕也很难将自己从戏中的状态抽离出去。

 

  ————我是不会来事的分割线————

  乔任梁曾在自传中写道,爸妈给他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他将来能做国家的栋梁。虽然他自称出生于普通家庭,但参赛加油好男儿时,粉丝已经留意到他收集了当时最潮的一批板鞋,家境绝对不俗。

  而长期漂洋在外的海员父亲,让乔任梁的童年缺少父爱,个性有些叛逆。

  好男儿比赛中好友王睿被淘汰,乔任梁就爆发过一次,故意违反纪律外出,想要冲破禁锢”做回自己“。

  即使因此变成待定,他也毫不在乎。很多人认为他最后没能夺得冠军,只获得亚军就是因为自那次出走后,他身上就打上了“不听话”的标签。

  他曾说要告诫自己“不要装好人,要做真正的坏人”。可惜,他根本就做不了坏人,相反是一个太过耿直不会来事、那种“不适合娱乐圈”的人。

  光看节目会以为乔任梁性格开朗外向,他私下其实是很内向的人。

  微博也有过#内向蓝纸乔任梁#的话题。

  乔任梁学不来流行的逗比、自黑,说话口气直来直去的,曾为了绯闻女友许薇在微博公开说请大家“积点口德”。

  好不容易上了个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哪个明星不乘机炒CP炒人气,明明是假恋爱却要诱导粉丝相信他们假戏真做呢?

  乔任梁却直筒筒地澄清说自己和徐璐“没可能”

  还说择偶标准第一条就是不会找圈内人。

  不但瞎说大实话,还发了一条微博疑似在说CP粉们“意淫比荒淫更可怕”。

  然后这条微博下2万多评论全是骂他“炒作”“玩弄徐璐感情”“骗子”....。.

  虽说哪个明星不是被黑过来的,但乔任梁是那种内心敏感的人,他说“言语上的伤害比肢体上的更利害,有时候一句话可以让人几晚上睡不着觉”。

  本来就是严重失眠患者,又那么在意别人的言语,每次争议过后,他的病情恐怕更加重一分。

  另一次争议风波是在天津塘沽爆炸事件期间,他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因其中“自取灭亡”“人肉”等词欠妥被网友们吐槽。

  乔继续发微博反击,认真地说自己查过字典了,是网友们“断章取义”,然而被吐槽的更厉害了。

  后来乔删了这两条微博,发了一条“天津,平安”。还向牺牲的消防战士家属捐款100万。

  但是这条微博下依然是骂声不止。

  深八君看到有报道称乔任梁是家中独子,虽然没找到他确切说出这个词的来源,但访谈节目中有说到因爸爸长期在外,从小到大他一个人照顾妈妈,那应该是没有兄弟姐妹。

  乔任梁说从小到大也是妈妈一个人照顾他,因此母子之间感情很深。

  恋爱真人秀上徐璐去见乔任梁父母时,乔妈妈一个劲地强调“传宗接代”,搞得徐璐不知如何接话。

  虽然乔妈妈这种观念大家未必认同,但可想而知失去独子她会承受多么巨大的悲伤,跟妈妈感情极深的乔任梁如果不是处于非常状态,必定不会忍心让老人家如此伤痛。

  有上海社会记者爆料称,乔任梁是被同居女友发现在家中自杀的。乔任梁也曾经在快本上说起跟女朋友相处的甜蜜细节,他们跟平常百姓一样过着小日子,但平凡的幸福就这么突然中断了。

  乔任梁曾说,生活最美妙的地方就在于未知。可惜,他的未知,将永远变成已知了。

  亲身患过抑郁症的人这样说:抑郁和悲伤、难过都是不同的,却往往被人们混淆。抑郁症患者会对一些事实产生超乎常人的在意和偏执。

  抑郁不是悲伤难过,而是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抑郁的反面并非快乐,而是活力。

  身处抑郁之中的人也知道一切很荒谬,但就是被它掌控,而且无法找到任何解决的方式。

  请给你身边的朋友多一点温暖和关怀吧,因为,不知多少都市人在光鲜的外表下,有着别人看不到的伤痕累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乔任梁 徐璐 乐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