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冷笑话》大电影:不止毁节操

2014年08月18日15:58   娱乐专栏  作者:王玉年   我有话说

  今天下午《十万个冷笑话》(还没听说过的去面壁)的发布会公布了档期、前导海报和联合出品方,平面媒体大多等通稿,大部分电视媒体都没去,因为没有明星不好播。

  其实今天的活动根本就是看明星的好吗,不过也不能怪媒体,大多数人还是生活在3次元?

  当一个穿着水手服的老爷们,带着一群萌妹子跳啪叽啪叽本大爷最啪叽舞,估计台下的记者已经开始晕圈了,这尼玛是什么活动啊。不过另外一边,粉丝们已经High到不行了。

  现场听到最多的词就是“毁三观”和“没节操”,不过据说后来片方和媒体打招呼,“毁三观”这个词建议别发……

  其实对于《十冷》这种形态的动画片来说,传统媒体是否关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这部动画电影的主流观众属于“1626”,既不像《喜羊羊》那么低幼,也不是看《归来》那些掌握权威话语权的老一代。这群人共同特点就是爱上网,爱自黑,爱吐槽,受宅文化影响极高,而且还都挺有文化的。

  最近电影圈一直在焦虑,觉得什么都看不懂了,邓超小四何安都能赚那么多钱了。我估计等到《十冷》公映的时候,会有更多人看不懂,一部完全不按照套路走的动画片,为什么会那么火。

  前几天看叫兽采访,得知《万万没想到》也要做大电影,估计过不了多久《暴走漫画》也会涉足电影行业,他们不是恶搞了一下《后会无期》吗?

  这一批作品在大银幕亮相,说明了这种网络上流行的文化,已经开始尝试逆袭主流渠道。

  这部电影说的是什么,抱歉,大伙现在都不知道,能看到的就是哪吒在海报上的腋毛特别销魂,1月8日的档期放过《一代宗师》《救火英雄》《大魔术师》《阿凡达》,所以这还是一个挺热闹的档期。

  《十冷》原版漫画15亿次网络点击,7300万完整阅读人次,动画超17亿次观看,平均单集点击9000万。《十万个冷笑话》在互联网上造就了一个“宅文化”的“网生代”奇迹,这些内容都是电视不让播,杂志不让印的。如果你看了两集动画片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那也说明你和《十冷》的观众也不是一个频道的。

  《十万个冷笑话》的三大出品方炫动传播、万达影视和有妖气,分别负责动漫产品推广渠道、传统电影发行营销渠道和内容制作。这其中最关键的角色毫无疑问是万达,在元旦之后这个档期,传统电影发行公司的业界资源将是至关重要的,如何让平时不看动画片的院线影院经理知道《十冷》的影响力,万达要做的工作非常多,显然这不是万达自己能完成的。

  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除了先导海报和1月8日的档期之外,最大的看点就是这部电影的五大联合出品方:新浪娱乐、小米科技、万达电商、格瓦拉生活网、蓝港互动。这些公司都有强烈的互联网基因,在所在领域都数一数二,都有进入电影行业的强大诉求,并且有强有力的推广渠道,咱们看看这几家可以做什么:

  新浪娱乐在上海电影节公布了电影商业化计划,在试水《后会无期》之后,又加入到了《十万个冷笑话》这个盘子里。新浪娱乐最大的武器就是门户和微博的影响力,宣传渠道优势毋庸置疑。还有就是新浪娱乐的产业影响力,如何将大众舆论转移到这部电影上,绝B是媒体最擅长做的事情。其实《十冷》大电影根本不必担心粉丝会不会看,更需要争取的就是其他领域的,说白一点,三次元或者二点五次元的那些观众。

  小米手机之前尝试过在《后会无期》《变形金刚4》等几部电影中做了植入,不过悲催的是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如此毫无存在感的植入一定不是小米希望看到的。这次以联合出品的形式加盟《十冷》,小米可以围绕这个电影玩很多东西,而且对于《十冷》这种极尽夸张的动画片来说,再违和的植入都是槽点而不是尿点。反过来《十冷》也可以在小米手机的平台上,做最大限度的曝光。

  在票务平台方面,格瓦拉可以为《十冷》在预售、观影活动上做出很多支持。而且格瓦拉的用户和《十冷》的受众高度吻合,这些人最喜欢利用网络购票。

  手游公司蓝港互动今天宣布,《十冷》的同名手游将在电影公映同天上线,这个举动有点意外。一般来说电影的同名游戏都是在上映前预热的。同期上映意味着可能会有各种与电影相关的互动玩法,甚至会用这款手游在观影现场实时吐槽,观众吐槽能量影响电影走势吗……

  五家联合出品方最神秘的莫过于万达电商,王健林砸了50亿投资电商,一定会闹出不小的动静。这一次万达自己的电商和《十冷》合作,更多的可能是内部资源的互动整合。这个合作能玩多大,关键看万达电商能搞多大。

  接下来估计《十冷》还会有其他渠道的合作伙伴,比如《十冷》合作的视频网站Bilibili或者苏宁易购。总之,这部电影的推广营销有非常多能够颠覆的东西。

  发布会结束之后,参与《十冷》众筹的粉丝们又关起门来搞了一场“星际尾牙”,搞得和粉丝会似的,二次元关起门来,更加玩得开呢。还多提一句这部电影的众筹,5534个粉丝凑了137万,史上第四。

  现在Bilibili上已经有啪叽啪叽舞舞步的分解教程了,这首歌能不能成为下一个《小苹果》,就看宣传的功力和投入了。目测难度有点高。

  最后,就好象海报上写的那样,这部电影能不能“啵儿起”,到时候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十万个冷笑话 大电影 毁节操 冷笑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