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的欲望:十部与性瘾有关的电影

2014年09月16日11:03   娱乐专栏  作者:直桃桃淘电影   我有话说

  昨天最热门的娱乐新闻莫过于导演王全安招妓,很多网友吐槽王全安“你有张雨绮这么漂亮的老婆,还出去乱搞”如何如何。虽然是吐槽,但是这两者其实没什么因果关系。

  老婆长成什么样,跟出不出去乱搞本就是两回事。很多时候,这一切都来自欲望。人都有欲望,有些人的欲望是权力,有些人的欲望是金钱,有些人的欲望是美食,有些人的欲望则是性。其实,大多是人都对性有欲望,只不过很多人把这个欲望压制在了道德与责任之后,而有些人欲望太强,压制不住,就会有外遇、招妓各种事情了。

  当性的欲望强烈到一定程度,就是性瘾了。感觉这几年出现了很多关于性瘾的电影,去探索这个私密人群,于是整理了一些代表性影片。其实,关于性瘾的电影还有很多,这里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这里面的大多数电影都很好找,比如kickass之类的网站。

  当然,关于性瘾的电影大体还是可以分为两类,讲男性性瘾者的大多是在讲人性与纠结。讲女性性瘾者则很多时候就是为了消费情色这个话题,去讲一个噱头。由之也能看出电影中的性别意识。

  1、唐璜 Don Jon (2013)

  导演: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编剧: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主演: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 斯嘉丽·约翰逊 /朱丽安·摩尔 / 托尼·丹扎 / 格伦妮·海德利 / 布丽·拉尔森 / 罗伯·布朗 / 杰里米·卢克 / 伊塔莉·里奇 /罗安妮·毕晓普 / 查宁·塔图姆 / 安妮·海瑟薇 / 亚历克茜·德克萨丝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本片由囧瑟夫自编自导自演,他出演的这名肌肉汉子一直执迷于性。每天就是健身、泡吧、泡妞、搞,以及对着各种成人录影带撸管。哪怕他遇到了由斯嘉丽·约翰逊出演的性感美女,也无法戒掉他偷偷看色情电影撸管的欲望。色情对他就是无法戒掉的欲望,无论他能找到什么样的、真实的美女,而骨子里则是他对爱的无能。

  2、感谢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2013)

  导演: 斯图尔特·布拉姆博格

  编剧: 斯图尔特·布拉姆博格 / 马特·温斯顿主演: 马克·鲁弗洛 /蒂姆·罗宾斯 / 格温妮斯·帕特洛 / 乔什·盖德 / 乔莉·理查德森 / 派屈克·福吉特 / 红粉佳人

  类型: 剧情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绿巨人和小辣椒共同出演的一部影片,不知托尼·斯塔克怎么看?

  其实这是一个多线的故事,关于三个性瘾者各自的经历。马克·鲁弗洛只是其中的一条线。故事的核心仍是性瘾者如何去抗拒性的诱惑,最终仍是对爱与生活的关注。

  3、性瘾日记 Diario de una ninfómana (2008)

  导演: Christian Molina

  编剧: Cuca Canals主演: 贝伦·法布拉 /莱昂纳多·斯巴拉格利亚 / 鲁姆·巴瑞拉 / 杰拉丁·卓别林 / 安吉拉·摩琳娜

  类型: 剧情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法语 / 西班牙语

  本片的主角是个对性沉迷的女人,于是尝试以各种方式去探索自己的身体以及欲望,当然,还有滥交。

  4、性瘾者 I Am a Sex Addict (2005)

  导演: 凯维赫·扎赫迪

  编剧: 凯维赫·扎赫迪

  主演: 凯维赫·扎赫迪 / 丽贝卡·罗德 / EmilyMorse / Christoff Colas

  类型: 喜剧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本片由凯维赫·扎赫迪自编自导自演,关于一个性瘾者的故事。不过影片真正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的风格。影片花费了15年才拍摄完成,综合了各种记录片段与访谈,这更像导演对自己生活的一次记录。其实,这才更像是一次日记式的性瘾记录。

  5、感官世界 愛のコリーダ (1976)

  导演: 大岛渚

  编剧: 大岛渚

  主演: 藤龙也 / 松田英子 / 松井康子 / 芹明香 / 小林加奈枝

  类型: 剧情/ 爱情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日本

  语言: 日语

  当然,如果真的把这部电影当成一部关于性的电影,多少有点偏离了核心。因为影片中的性更主要是为了映射政治与社会,或者说对现实的逃离。不过,影片中两位角色对性的专注仍让观众叹为观止。由于这部影片太出名,我就不太多介绍了。

  6、窒色 Choke (2008)

  导演: 克拉克·格雷格

  编剧: 恰克·帕拉尼克 / 克拉克·格雷格

  主演: 山姆·洛克威尔 / 安杰丽卡·休斯顿/布拉德·威廉姆·亨克 / 凯莉·麦克唐纳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这也是一部关于性瘾者的电影。不过影片还有很多其他的看点。比如他的小说作者就是恰克·帕拉尼克,《搏击俱乐部》的作者。而本片的导演则是克拉克·格雷格,喜欢神盾局的一定熟悉他,特工寇森。

  7、自由意志 Der freie Wille (2006)

  导演: 马提亚·甘斯勒

  编剧: Judith Angerbauer / 马提亚·甘斯勒

  主演: 约根·沃格尔 /莎宾·蒂莫提欧 / 安德列·汉尼克 / Anna Brass / Judith Engel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德国语言: 德语 / 法语

  影片在柏林上映的时候,也引起强烈的争议。因为它的主角是一名强奸犯,同时,也是一个性成瘾者。片中有多内容对观众都是极大的挑战,或造成心理不适。所以,你们知道有这么一个片就行了。

  8、梅丽莎 Melissa P. (2005)

  导演: Luca Guadagnino

  编剧: Melissa Panarello / BarbaraAlberti

  主演: María Valverd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西班牙

  本片根据小说改编,原书中文名叫《床前100次疏理乱发》,关于小女孩与各种人的大量的性经历。

  9、羞耻 Shame (2011)

  导演: 史蒂夫·麦奎因

  编剧: 史蒂夫·麦奎因 / 艾比·摩根

  主演: 迈克尔·法斯宾德 / 凯瑞·穆里根 /妮可·贝哈瑞 / 露西·沃特斯 / Mari-Ange Ramirez / 詹姆斯·戴尔 / Elizabeth Masucci

  类型:剧情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这部电影由于是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也获得极大关注,想必大家都看过了。法斯宾德也凭借本片获得了威尼斯影帝。男主角一直沉迷于性,招妓、一夜情、网络爱,却始终快乐不起来。借性无能,最终讲的还是爱无能。

  10、女性瘾者 Nymphomaniac (2013)

  导演: 拉斯·冯·提尔

  编剧: 拉斯·冯·提尔

  主演: 夏洛特·甘斯布 /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斯塔西·马汀 /希亚·拉博夫 / 克里斯蒂安·史莱特 / 乌玛·瑟曼 / 米娅·高斯 / 苏菲·肯尼迪·克拉克 / 康妮·尼尔森 / MichaelPas / 让-马克·巴尔 / 乌多·奇尔 / 凯特·阿什菲尔德

  类型: 剧情 / 情色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 德国 / 法国 /比利时 / 英国

  这部电影就不做太多介绍了,因为之前已经说过太多回了。不过,这个片名《女性瘾者》当初还是我给时光网弄新闻时候译的,因为那时候影片信息非常有限,仅凭几句非常短的剧情简介,也不知叫什么好,索性就写了女性瘾者,结果一直沿用到现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性瘾者 羞耻 感谢分享 性瘾日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