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UNIQ:无所谓音乐年轻才是王道

2014年09月30日22:04   娱乐专栏  作者:琳距离   我有话说

UNIQ      

  文/琳距离

  不得不感叹,这就是一个“小鲜肉”的年代。随着《古剑奇谭》《小时代》的热映、EXO的空前火爆、TFBOYS的异军突起,人们惊叹于他们的杀伤力,小鲜肉在金秋可谓来势汹汹。近日,乐华娱乐一直秘而不宣的全新男团UNIQ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早在5年前,乐华刚刚成立时便开始广撒网、深布局。他们从中韩两国万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了5名年轻人,在韩国进行专业培训。在还没见到真人的情况下,他们的应援团、粉丝贴吧已经在网络上聚拢,后又因“6亿赌局”一夜爆红。这一切都是韩国造星模式的如法炮制。

  不论说唱、声乐、舞蹈、创作,还是外语、礼仪、形体、造型,新出道的UNIQ成为了韩式男团的经典汉化版。平均年龄19岁,平均身高180cm,帅哥款型不同,总有一款你的菜。一波波预告视频,一个个团员曝光,让无数粉丝沉寂已久的心,再一次被激荡,被唤醒。

  包括UNIQ,地球已经无法阻挡重量级偶像组合强势袭来。7月,尚雯婕工作室从5万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2名“小嫩肉”,以“尚老板的练习生”身份正式亮相,并继续培训。8月,选秀大户天娱从《中国新声代》节目中选出4名10多岁的“嫩嫩肉”,组成了“00后F4”,在《快乐大本营》正式出道。而以AKB48为模板的SNH48、中韩混搭组合TIMEZ则早早地上位,成为时代弄潮儿。

TFBOYS

  在善于造星的韩国,动辄推出十几人的偶像团体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而如今偶像集结号吹到了中国。“小鲜肉”粉丝实力太过惊人了,仅是因为TFBOYS队长王俊凯15岁生日,重庆的一块地铁广告牌即被四叶草华丽丽地承包了。各家经纪公司都看在眼里,痒在心里,一窝蜂开始搜星运动,纷纷出手血拼低龄偶像团体。年轻就是王道,吸粉还得看脸,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更是“小鲜肉”的杀手锏。

  无所谓音乐,只追求新鲜。在这个目不暇接的娱乐圈,“小鲜肉”的保质期也往往非常短暂,即便是人气早已如日中天的TFBOYS,却意外地自认为并不是很红。队长清醒地说,“我们的目标是,无论走到哪里,路人都知道你和你的作品,正如周杰伦那样被人知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的确是这样的。(琳距离)      

  原载于《京华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乐华男团 UNIQ tfboys EXO 鲜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