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大揭秘!混在好莱坞能赚几个钱

2014年10月04日17:29   娱乐专栏  作者:王玉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王玉年

  “八卦小报”(别问我为什么这样定义这家媒体)《好莱坞报道》曝光了好莱坞电视电影圈的从业人员收入。从这份名单里可以看出,好莱坞超一线演员的片酬要大大高于天朝,而那些中小演员的片酬则比咱们低了不少。

  电影公司老板收入和咱们国内比起来,就见仁见智了,你们可以认为多,也可以认为和咱们比起来不算什么。毕竟这是他们作为职业经理人的收入,和华尔街的那群人比起来,这点钱不算什么。

  一线明星经纪人的收入比咱们国内高很多,不过现在咱们那些一线经纪人的年收入,也有千万人民币级别的了吧。

  电影编剧比咱们赚的多太多了,而摄影师则没有咱们吃香。中国导演和好莱坞收入比起来,也差不多了吧。

  演员:

  小罗伯特•唐尼拍摄《钢铁侠3》获得的片酬+分红,以及HTC的代言广告,加在一起,年收入高达7500万美元,莱昂纳多拍摄《华尔街之狼》的收入是2500万美元,而他的搭档乔纳•希尔的片酬只有6万美元,不过却因此获得了一个奥斯卡提名。

  演员工会的演员平均年薪是5.2万美元,不过一些小演员的一年能得1000美元就不错了。

  经纪人:

  初级经纪人一年能赚5万到6.5万美元,更资深的能赚20万,明星的合伙人能赚40到70万。而像CAA的BryanLourd那样的明星经纪人,收入能达到1000万美元。约翰尼德普身边的Tracey Jacobs,一年就赚了900万美元。

  经纪人助理

  这样的小跟班,一个小时收入只有10-13美元。

  动物演员:

  《宿醉》中那个讨厌的小水晶猴,出演NBC的电视剧集,片酬达到了10.8万美元。不过大多数的动物演员一年能赚一万美元就不错了。

  摄影师:

  业内最顶级的摄影师,周薪3万美元就到头了,一部戏一般来说要拍12周。低成本的电影,摄影师周薪最多5000美元,电视剧摄影师周薪在5000到8000美元之间。

  电影导演:

  当代好莱坞大师级的导演,如保罗•格林格拉斯、雷德利•斯科特,片酬可以达到700万到1000万美元之间。而诺兰拍摄《星际穿越》的片酬则高达2000万美元。

  而新崛起的导演的片酬只有25万到50万美元,不过一些来好莱坞打工的欧洲导演片酬可以达到100万美元。

  电视导演:

  导演协会规定一小时电视剧的片酬标准是42701美元,而如果一个导演可以混到监制的地位,那收入就不一样了。布莱恩•辛格拍摄《豪斯医生》就赚了好几千万美元。

  律师:

  像好莱坞的大律师SkipBrittenham这样的年收入过千万美元,他们还能获得一单案子的30%。新人律师一年就只有13.5万美元到16.5万美元。

  深夜脱口秀主持人:

  Stephen Colbert和David Letterman这个级别的,一年有1500万美元的收入。《每日秀》的JonStewart一年的收入则达到了3000万美元。

  色情片明星:

  最大牌的AV男星Cachapero,年收入20万美元,不过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们没有什么商业和代言的收入。

  Studio老板:

  像Alan Horn、BradGrey这样的基本年薪就有500万美元,不过如果加上奖金和各种附加收入,结果就不一样了。

  除了24小时贴身助理和私人飞机。CBS的CEO LeslieMoonves,2013年的收入高达6690万美元,成为了去年最赚钱的老板。狮门的CEO JonFeltheimer,收入大涨4倍,去年拿了6360万美元。

  制片人:

  新手制片人一年能赚25万美元,演员兼职做制片人也有75万美元的收入,比较典型的是亚当•山德勒的《长大成人2》,制片人收入500万美元,演员片酬2000万美元。卖拷贝的好基友布鲁克海默,收入在200万美元左右。

  宣传:

  一部大片的宣传合作伙伴收入在20到30万美元中间,据传说也有收入超过40万的。有五到七年经验的宣传,运作一部中等电影的收入是5到8万美元。

  特技演员:

  5万到100万美元不等,袁和平为《黑客帝国》做武术指导的收入就是100万美元。

  电视剧明星:

  一集片酬15万到100万美元。阿什顿•库彻出演《好汉两个半》,一集片酬就是75万美元。

  明星私人厨子:

  7.5万美元到20万美元。

  编剧:

  电影编剧一稿10万到100万美元,去年美国编剧协会全体编剧的收入是3.31亿美元。Alex Kurtzman、RobertoOrci这样的一线大编剧,编剧费可以拿到500万美元。

  电视编剧周薪在3000美元到6000美元中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好莱坞 AV 罗伯特唐尼 莱昂纳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