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武林》:悬疑外衣武学内核

2014年11月04日12:13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悬疑的外衣,武学的内核》

  ——评电影《一个人的武林》

  文/温翔

  《一个人的武林》打斗酷炫,节奏紧凑,情节跌宕起伏,可能是很不容易找到吐槽点的武打片,编剧兼导演陈德森此次将一个充满悬疑的警匪片融入武林哲学,令人惊艳。

  很多武打片似乎都习惯将电影背景植根于远离我们的年代,似乎那样的年代才能产生侠肝义胆,可陈德森却偏偏在悬疑警匪片中融入武林争斗,这样的构思真是很给力。影片类型亦古亦今,主线索应该是有着《七宗罪》的悬疑特色,但其实包裹着一颗痴迷武功决斗游戏规则丧心病狂的玩家故事。

  走出《冰封:重生之门》,甄宝组合此番的联袂似乎要亮瞎观众的眼球!甄子丹作为动作指导,风格依然凌厉硬朗,但没有以往过多玩腿上功夫的噱头,加入了不少新的高难度动作,我们似乎看到成龙武打戏的那种精彩玩法。

  甄子丹依旧演了一位正面角色,而王宝强却以一个实力超群的反派偏执狂形象示人。无论是动作戏,还是演技,都尽显他们对此片的诚意,特别王宝强。刀疤、老茧、凶相毕露的表情、悲剧色彩的人生……从一个笑星逆袭为一个武打明星,虽然有些出人意料,但从其表现来看,精彩程度远远超越了普通的“武林新秀”,毕竟王宝强的心愿本来就是是成为一个让人佩服的武打明星,而如今看来,他通过自己认真的演绎做到了。

  影片武打镜头贯穿始终,节奏紧张,看点纷呈。先拳后腿次擒拿,兵器内家武合一的功夫秘籍,却成为对决杀人的噱头,特别是在大奥抓捕封于修的过程中,枪战和打斗交叉并行,甚是精彩。还有最后夏侯武与封于修的对决,更是高潮迭起,首先不太明白二人为什么会把对决的战场选在高速公路上,许是导演蓄意为止,但对于演员来说,危险与挑战并存,可在看过全片之后,疑虑全消,只剩惊叹。

  夏侯武与封于修的对决拳拳到肉,毫不手软,在大货车下的打斗似乎创造了武打片新高度,招式目不暇接,力道惊心动魄,影片通过3D效果将一切予以完美呈现,酣畅淋漓,相当过瘾。尽管劲爆的毁车镜头让人看着微微心疼,但权衡看来,这钱砸得一点并不冤枉。

  温翔

  2014年10月30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一个人的武林 甄子丹 王宝强 武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