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早更女友》爆米花级很治愈

2014年12月23日16:59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骑猪的旅人

  《我的早更女友》,这样的电影我称作“爆米花爱情电影”,没有太深刻的内涵,却藏着很多密集的小感动。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干很多事情,也就会很轻易的爱上这样简单温暖治愈系的小清新电影。

  想看这部电影,起初是因为导演郭在容——那个曾经拍过我最喜欢的、掀起新世纪小清新爱情电影《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我想导演一定很想念曾经的自己,所以才有了《我的早更女友》。影片的开场就是公交车上周迅饰演的女主角戚佳出糗的故事,恰如《我的野蛮女友》开场那段全智贤喝醉酒在地铁上撞见牵牛的场景。

  满满回忆袭来,那时年轻野蛮的全智贤,这时俏皮成熟的周公子。这应该是一部充满怀念和呼应的电影吧,导演一定很想念他付诸心血和青春的《我的野蛮女友》。电影很多地方的背景音乐都是《卡农》,还有周迅和前男友告别的场景都是复刻版的野蛮女友,而佟大为也是复刻版的牵牛,默默无闻,长久守候,只能有一天你回头望一望的“大暖男”。这样的故事,总让人充满回忆和安心。

  这些细碎的小爱情虽然交织不出惊天动地的爱情长歌,却细细堆叠起我们的小情绪。吃着爆米花,不去想电影院外的慌乱,只是嘴里融化着甜味,没心没肺的跟着剧情傻笑,最后因为那些有意无意的小细节流出眼泪。

  想着几年前谁陪你看的《我的野蛮女友》,谁在你的MP3里下载了《卡农》,谁说要和你把誓言种在树底下……一大片回忆之后,心满意足的走出电影院。这就是“爆米花爱情电影”的魅力,简简单单的让我们发泄自己的情绪,哭过和笑过,为别人的故事感动过,才有力量继续行走继续寻找。

  所以,一个人生活的你不要忧愁,不要难受,毕竟生活总是不如诗。太难过撑不下去的话就走进电影院,选择一部温暖治愈的小清新电影,抛开心里那些不愉快,没心没肺的哭哭笑笑,一定会给你带来好心情!

  (声明:本稿件为K5特约作者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冒用必究!昆明影视频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我的早更女友 钟汉良 周迅 佟大为 早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