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坚持一份善良终会等来王子

2015年03月16日19:05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胡圆媛

  有些经典是永远不会褪色的,因为它无关时间,无关地域,无关年龄。

灰姑娘变装灰姑娘变装

  或许这是个已经成为每个小孩睡前必听的故事,有一个女孩用她的善良换来了王子的爱,后来他们在城堡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也是典型的迪士尼童话套路吧。到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电影,本以为又可以体验那种只有一两个人在座的“包场”式体验,或者要么就是小孩满场的情景,但是令我惊讶的是,为这部真人童话电影买单的竟然都是年轻人,当然也不乏一两个小孩,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经典从不褪色了吧。

水晶鞋闪亮水晶鞋闪亮

  将曾经的动画改编成真人电影,这也是现在电影制作的一大特色。迪士尼公司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商机,不用编剧,不用剧本,故事的情节忠于格林童话原著,更是动画版的纯正和还原,当我们看到那些曾经只仅限于平面的动画人物如今个个以真人的形象活跃在大银幕上,不禁也多了一份感慨,原来童话也可以这样地真实,这样地引人入胜。

王子一见倾心王子一见倾心

  本片的亮点很多,挂满藤条的旧城堡,华美的服饰,动听的交响乐,角色们都讲着一口浓浓的英音,无处不在的上个世纪的英伦气息,仿佛将观众带回了那个绝美的年代,那个弥漫着真爱气息的年代。看到的也不再是什么特技,什么电脑处理效果,用影片里的话来说,这些都是魔法,是神仙教母魔棒一挥而就的华丽。看到灰姑娘换上魔法变成的裙子时,一抹惊艳的蓝色,飞来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魔力绽放出的闪光,这是的我也不禁流下泪水,如果要问我为何流泪,估计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只能说是一种向往,有一种羡慕,正如海报里的宣传语那样,“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只水晶鞋”,灰姑娘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女孩的梦。

王子与灰姑娘共舞王子与灰姑娘共舞

  生活在忙绿的都市里,人们似乎已经没有时间再回味童话的美好,也不愿再相信童话它本身也具有的一定的真实性,毕竟,现实的生活给人们每个人都加上了沉重的压力,把他们驯化成只有理性,没有感性的机器,甚至连人们心中仅剩的那一份对美好事物的向往都给剥夺了。但是他们却也不会错过每一个能够感受童话的机会,这也正是这部电影在上映第一天就取得了绝佳票房的原因。

  坚守住内心的善良,不管任何时候都应该这样做。即使你被埋没在厚厚的灰尘底下,也会有神仙教母时刻守护你,在你需要她的时候,你也会得到一双属于你的水晶鞋。在某一天的午后,森林里传来阵阵马蹄声,伴着阳光,一副俊秀的面孔出现,那不正是你等待已久的王子吗?

  (声明:本稿件为K5特约作者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冒用必究!昆明影视频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 王子 童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