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绮莉涉虐女事件成香港热点

2015年03月16日11:5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吴绮莉吴绮莉

  3月13号黑色星期五黄昏, 惊闻吴绮莉涉虐女及藏毒被捕,她的十五岁女儿卓林11号向学校报称被母亲打伤,校方报案,警方当日在吴绮莉接女儿放学时将她拘捕,而当警方到吴绮莉大埔寓所调查期间,搜出少量怀疑是大麻的疑似毒品,已检走做进一步化验及调查,并以涉嫌虐儿及怀疑藏毒拘捕吴绮莉,准以二千元保释候查,5月中旬需向警方报到。为安全起见,卓林已被转介到医院留医,由社署照顾。吴绮莉事后接受访问时强调:“我没打她,她亦没有藏毒。”

  消息传出,众所哗然。吴绮莉是单亲妈妈,独力抚养卓林,相依为命,母女感情甚佳,怎会虐打女儿,更要闹上警署。

  有指吴绮莉与卓林母女关系良好,但因吴绮莉有经常在家中饮酒的习惯,卓林担心母亲健康,屡次劝阻,但情况未有因而改善,卓林有感凭她个人能力,劝不服母亲,又怕酗酒问题会影响母亲健康,唯有向就读的学校老师及社工反映,且指曾遭母亲打她,校方为卓林安全起见,决定报警处理。

  香港娱乐版大肆报道事件,有报章更在要闻版作头条报道,完全是“名人效应”,对吴绮莉很不公平。

  如果她不是吴绮莉,谁会有功夫去理会一件还有疑团未解的案件,传媒更不会作大字标题报导。

  例如警方仍未确定搜出的是不是毒品,又未确定“毒品”属于谁,警方要先核对指模及凭现场证据才能锁定物主,但报导已给外界先入为主的印象,就是吴绮莉藏毒。

  其实过去一年,看了这么多关于涉毒新闻都知道,如果有人半年内吸过毒,只要拿其尿液或头发样本去化验,马上便有答案。

  另外,卓林虽然要入院验伤,但却无表面伤痕,不像在报上看到的虐儿新闻图片,孩子都被打得遍体鳞伤,而且卓林已15岁,身形跟吴绮莉差不多,有足够的反抗能力。

  可是吴绮莉暂时却不可接触卓林,显得事态严重,有点不寻常。

  吴绮莉现任电台及电视主播,事件或对她形象和工作造成影响,随时令她失业。

  相信未来一星期,事件会不断发酵,成为香港娱乐版和周刊的头条,更会出现很多不同炒作的版本,少不免会扯到成龙身上。(本文截稿于3月14日)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绮莉 成龙 卓林 小龙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