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尤物碧姬-芭铎发型的先锋影响

2015年03月16日11:36   娱乐专栏  作者:Archie   我有话说

  在今天,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存在,与时尚密不可分。电影可谓时尚的窗口,电影中的戏服与化妆、造型艺术,不仅使演员形象光彩四射,更是为时尚界输入源源不绝的灵感。而电影中那些大热的创意发型与美发改革,也是不断的启发着设计师的形象思维,带动着潮流动向。

 图:碧姬·芭铎的各式发型

  谈到发型的先锋影响,碧姬·芭铎(Brigitte Bardot,*注:法国女演员)是绕不开的名字,她的个性发型是“凌乱风”(UndoneLook,*注:微微凌乱、看似造型做了一部分、尚未完成的发型)的代表,多年来成为数不尽的明星名媛、模特儿、杂志编辑……膜拜取经的重要参考。

 图:碧姬·芭铎的各式发型

  1950、1960年代直到1970年代初期,在全世界,碧姬·芭铎的名字早已如雷贯耳,她还是法国在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她那蓬松柔亮的金发、法国女孩对时尚天生优越的敏锐感、独特的慧诘气质,已让她成为时尚界风行不坠的灵感缪斯和现代风格的完美偶像。从影数年后,1973年碧姬·芭铎从电影圈退隐。接下来,她的身份转变为关心动物权利的社会活动家。如今,她与丈夫伯纳德·多马勒(Bernardd'Ormale,*注:这位工业家同时也是法国极右派国民阵线党的成员,很多人认为碧姬·芭铎后来的极右派种族歧视观点,某种程度上受到多马勒潜移默化的影响。)定居圣特罗佩(Saint-Tropez)过着隐居的生活。

 图:碧姬·芭铎的各式发型

  1956年的法国电影“上帝创造女人”(Et Dieu... créa lafemme)中,在地中海小城圣特罗佩(Saint-Tropez),碧姬·芭铎的艳丽诱惑造物天成,她的出现一夕之间扰乱了所有法国男人的清梦。电影中,碧姬那云雾版的金发释放出洒脱率真的不羁天性,成为自由精神的绝妙演绎。无论编扎或是垂落,碧姬·芭铎的发型有着不同的质感层次,营造了凌乱的美态。对潮流拥趸来说,是非常值得探讨并具有借鉴意义的。想要融会其中的精神气韵,你需要坦然接受头发天然的质感,不要在意发丝的凌乱。事实上,越凌乱越有型,还能在有意无意间散发出慵懒性感的魅力。碧姬·芭铎最蔚为人知的是她的“刚睡醒发型”(BedHead,*注:指有如刚睡醒后凌乱、没有打理的头发),让碧姬看起来,就像刚从情人幽会中兴尽而返的吸睛女孩。

 图:碧姬·芭铎的各式发型

  碧姬·芭铎习惯两到三天洗一次头,你可以使用免洗香波获得同工异曲的发质质感。碧姬·芭铎还是刘海造型的行家里手,有时让分层的长刘海盖在额头上、有时又卷起梳到脑后以流露出略微不群的风貌,但无论哪一种技巧,看上去永远像是赶工未竟、全然不经意制造的效果——当然,碧姬·芭铎对装扮与修饰的孜孜以求,她心里可是明明白白。以下是碧姬·芭铎各式发型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4款造型:①:头带对睡过一晚的乱发来说,俐落别致的发带是必不可少的造型配件。

 图:头带配饰

  ②:5分钟的高髻头发向后梳,挽成个高髻;刘海保持凌乱感,注重头发层次的营造。

 图:5分钟的高髻

  ③:发量一半梳起、一半垂下一半头发倒梳成蜂窝轮廓,使头顶蓬松而保持体积感;其余长发在脑后(或脑侧)扎成马尾或编成辫子,再或者直接散开披搭在肩膀上。

图:发量一半梳起、一半垂下

  ④:凌乱张扬的长(卷)发蓬松、卷曲的波浪长发,长度齐肩或过肩,削出多层次,强调头发的天然光泽与质感。

 图:凌乱张扬的长(卷)发

  从碧姬·芭铎发型中汲取灵感的追随者们:>>明星名媛

  图(上至下、左至右):Jennifer Lawrence、EmmaStoneLily Collins、KimKardashianDrew Barrymore、BlakeLively

  >>模特儿、时尚界

  图(上至下、左至右):“Vogue”(德)14年10月封面(NatashaPoly)、“Vogue”(英)13年6月封面(Kate Moss)Cara Delevingne、Candice Swanepoel Orlando Pita以碧姬发型为灵感,为Diane von Furstenberg2015春夏系列打造的发型。

  文字:Archie 图:个人收藏扫描、部分(明星名媛、模特儿、时尚界)网络搜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电影 碧姬芭铎 法国尤物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