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恶毒后妈布兰切特出彩

2015年03月16日15:01   娱乐专栏  作者:我在好莱坞   我有话说

  迪士尼根据经典童话改编的真人版《灰姑娘》在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观众对奥斯卡影后布兰切特在片中饰演的继母赞不绝口,甚至莉莉·詹姆斯扮演的灰姑娘也在“百变女王”的光环下略显失色。

  ★“女王”变“后妈”★

  《灰姑娘》中,布兰切特从“中土系列”中的精灵女王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摇身变成了华丽美艳却邪魅狠毒的继母,虽然卸下了与身俱来的宫廷贵气,但她精准诠释出了这一角色自大、浮夸、邪恶的一面,可谓演得入木三分。

  《灰姑娘》的金牌编剧克里斯·韦兹在打造继母这个角色时也颇下了一番功夫,为这个角色的邪恶加入了令人信服的原因:正是因为灰姑娘的美丽善良,才激发了继母的黑暗人格,而继母第一段婚姻留下的伤痕,也是她“黑化”的诱因。布兰切特在得到这个角色时也非常激动,她表示,“继母的角色十分经典,这一人物性格中的某些特性是亘古不变的,这也是这个角色的吸引人的地方。”

  为了诠释这位“邪恶继母”,布兰切特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一直在为这一大反派寻找动机,“所有坏人都不是一蹴而就,让她成为坏人的最大力量恰恰是爱。”也正是这种不健康的感情,使得邪恶继母在通往黑暗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各媒体的评价★

  在美国著名的影迷口碑榜烂番茄网站上,《灰姑娘》今天的新鲜度被影迷们评为87%,而在烂番茄网上,只要超过60%,影片在影迷们心中就是好影片,可见《灰姑娘》虽然还未正式上映,在北美影迷们心中已经是好片子了。该片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为87%,在很多真人童话电影中排名非常靠前。远远超过了首批评论好评率只有70%的《魔法黑森林》。在metacritic上,媒体的综合平分为63分,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按照惯例,在影片正式公映之后,评分会略微降低,但是这样的一个评分的基础,足以说明影片的实力相当不俗。

  给出好评的媒体占据绝大多数。Coming Soon评论称:“无论是年轻的女孩子还是成年观众,都会欣赏这部真人版的《灰姑娘》。不过,如果你对原版的动画片就兴趣寥寥的话,那么这部电影也不会让你刮目相看。”《美国周刊》称:“影片严格地按照原版的故事来讲述。无论什么样年龄的人,都会对这部电影很满意的。”《村之声》评论称:“影片令人欣喜,虽然没有改编太多,但是整个故事还是各种解读的可能性。”《纽约客》称:“影片色彩斑斓,令人向往,而且故事和画面都异常饱满。”《帝国杂志》称:“充满色彩和想象力的童话电影,而且故事的深度也很不错。在舞美、服装方面,可以说是无懈可击。”《今日美国》称:“《灰姑娘》是经久不衰的童话。它是一个标志,永远地展示着真善美可以战胜邪恶。”

凯特布兰切特凯特-布兰切特

  北美著名的《好莱坞报道者》、《综艺杂志》和《国际银幕》也都给出了好评。《好莱坞报道者》将影片比作人们“童年梦境的乡愁”,并赞美影片是“令人愉悦地表达出了温馨和善良的氛围。影片的那种关于爱、失去、适应生活的主题,也呼之欲出。”《综艺杂志》则认为,该片无法代替原版经典的动画片,“但是本片也相当不错。”《国际银幕》则表示:“影片没有展示太多梦幻王国和魔法的内容,而是用比较现实的手法讲述了这个童话故事。虽然童话的成分减弱了,但是影片却并未因此而减分。”

  给出差评的媒体多数为不知名的报刊,而且主要集中在影片的故事有些俗套方面。其实,并未对《灰姑娘》做很大改编的本片,本就是一部故事人尽皆知的电影,俗套是难免的。Tribune News Service称:“影片虽然可爱,但却没有生命。”Flick Filosopher评论:“又一个迪士尼公主生产线上的产品,影片最大的贡献和野心就是帮助迪士尼开辟新的玩偶生产线。” Nuke the Fridge称:“拍摄这么传统的一部《灰姑娘》电影,在这个时代,似乎是没有什么必要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 继母 后妈 凯特布兰切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