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和夏紫熏是爱情意念的对立面

2015年08月27日15:33   娱乐专栏  作者:沐川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沐川先生

  《花千骨》火了一个夏季,虽说对这类玛丽苏仙侠剧也就无聊消遣看看罢了,戏里剧外的撕逼大战一波接一波似乎这才是这类剧的重点。先不说这几个男人杀阡陌,东方,白子画这几个优秀男人怎么就被花千骨这样一个傻白甜吸引,本来这类剧这就不是重点。玛丽苏文的行文逻辑就是这样,认真你就输了。

花千骨要大结局了,所有女人都以为自己是花千骨,其实是紫熏

  其实整个故事就讲了一个女人强大的YY意念,讲几个优秀的各类型的男人,如何为了自己神魂颠倒,不顾一切。从侧面来说,男人真博爱,女人的意念真强大。那么多萝卜白菜,偏偏种死一颗。不过除了花千骨这个女人意淫出来的被爱的对象,另外一个就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紫熏这个被自己爱的人嫌弃,专门折磨爱自己男人的可悲女人。

花千骨要大结局了,所有女人都以为自己是花千骨,其实是紫熏

  整天不厌其烦的对着一个对自己冷若冰霜的白子画,每天自作多情的为之神魂颠倒。却对爱自己爱的死去活来的男人,直接无视。从这点来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作为女性视觉可能更执着,比之男人更铁了心,毕竟现实中有句话说的好,男人是下半身动物,自然精神的折磨更轻于女性。

花千骨要大结局了,所有女人都以为自己是花千骨,其实是紫熏

  写到这已经忘了这个男人的名字,其他男人如污垢、东华,虽然戏份比较少也还能记上名字,可见在男人看来这样一个男人真的是太寒碜了,寒碜的不想将这样一个男人视为男人。或许这本来就是女人意淫出来的必须要对女人这样的假象。

  花千骨这个被女人整天痴心妄想要成为的女人,其实不过是女人的意念;而紫熏才是女人在现实生活中为爱而伤的真实一面。

  对比两个女人爱情意念虚构出来的两个人物,你会发现,这两个人对比实在是太鲜明了。花千骨所有剧里的优秀男人都围绕着这个傻白甜小妞,没来由的,一出场东方就叫她娘子,也是没来由的杀阡陌一出场,傻白甜的花千骨就一句混淆视听的姐姐称呼,和一个主动的投怀送抱,就征服了霸气凌辱的杀阡陌。这个情节,女人的意淫欲念之强大,无所不及。这或许就是玛丽苏文,在理性与逻辑下,爱情关系里的最为一厢情愿的悖论。

花千骨要大结局了,所有女人都以为自己是花千骨,其实是紫熏

  再来看看,紫熏这个活了不知多久的老女人。想必五大上仙拯救苍生时,紫熏也如今日的花千骨一般,受众人的爱慕。如今回到几百年后的现实是,傻白甜的花千骨成功上位。白字画这个虚伪的男人,面对一个深爱着自己的女人,无动于衷了几百年。而看到小小花千骨居然能够将杀阡陌、东方这样的男人彻底征服,而自己又是他的徒弟。很难不令人猜测,一向冰冷的白子画,对花千骨的所谓爱情,不是因为雄性动物之间的争雄之心,嫉妒之心在作祟。

  而紫熏这个女人透露着女人在爱情中的自私。对爱自己的人怎么都无动于衷,甚至当为她耗尽生命也只能换来她短暂的忏悔与内疚,不过多久,又将爱自己的人的所有付出抛之脑后。女人对爱自己而自己不爱的男人的绝情由此可见!而同时紫熏在白子画那里得到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与不削。女人何故于此!在爱与被爱中煎熬,这或许就是女人所乐意品尝的爱情滋味与自我矛盾。

花千骨要大结局了,所有女人都以为自己是花千骨,其实是紫熏

  花千骨是女人的梦,紫熏照进现实,还原女人的爱情观。生活中没有几个女人是花千骨,倒是有千千万万个紫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花千骨 赵丽颖 蒋欣 夏紫熏 紫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