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陈妍希:过儿求婚还是要趁早

2015年10月23日09:51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1

  文/黄啸 新京报稿件

  陈妍希,包子脸小龙女被2克拉卡地亚巴黎浪漫求婚,虽然求婚消息已经被陈妍希本人否认。但感觉这一场姑侄之恋,总会顺风顺水的向着婚姻进发。这也跟俩人的辈分类似,不耀眼,但是稳扎稳打,在偶像和实力派之间有个平衡点。

  一涉及双陈恋情,就会提到赵丽颖。陈晓求婚,为小骨打抱不平的声音再次响起。同样是上真人秀,陈妍希在上季《十二道锋味》中当神秘嘉宾,周旋在谢氏父子之间,非常周到、懂事、有眼色,天生复杂大家庭里润滑剂乖巧小媳妇那个品种。相比赵丽颖在《偶像来了》中的表现,显得呆萌和单纯,不谙世事,说话以无辜补刀为主,可爱是挺可爱的,她不是你肚子里善解人意的小蛔虫那是肯定的。陈妍希历任男友对她的评价充满“努力”“懂事”“100分”“有眼力价儿”的好词。台湾最盛产这类表情萌萌、意志坚强的独立女性,想想陈意涵(陈大发)也是此款,自己隐隐的实力侧漏,但绝对不作,顺顺当当甚至迷迷糊糊适当示弱地做人。其实《神雕侠侣》杀青后,陈晓早就表白过了,“只想跟姑姑在一起”,俩人短信都是姑姑来姑姑去的。对于喜欢姑姑的男生,陈妍希被选择不应该意外。

  小龙女自幼古墓生存,与世隔绝,不沾世故,不谙世事,被杨过唤醒感情,初走江湖,店子里的东西拿了就吃,不懂得付钱,店家也不怪,因为如此寒意 逼人澄如秋水美丽混沌的女子,我见犹怜,钱算什么。杨过进了古墓,唤醒寒意逼人的无情美人,小龙女会笑了。这样的女子,初次爱恋,只有飞蛾扑火,玉碎瓦全,一心一意,她的世界里从此只有一个人,她的过儿。后面两人感情所历经磨难,也跟她冰清玉洁的身世有关,她的世界单纯到没染尘埃,对遭遇肮脏人性毫无抵 抗力和承受能力,被混沌江湖吞没没商量。小龙女的生死观有个转变,她说,“我以前从来不怕死,反正一生一世是在这墓中,早些死、晚些死又有什么分别?可 是,可是这几天啊,我老是想到,我要到外面去瞧瞧。过儿,我又是害怕,又是欢喜。”历经凶险甚至生死之后,她懂得了“幽冥之事,究属渺茫,能够不死,总是 不死的好。”16年来,翻山越岭破心藩,相认绝情谷,一切都是因为过儿。

  经历了这样的一场再生一样的爱恋演绎,作为角色导电体演员,角色代入,俊男美女,假戏成真,不入戏不成真才奇怪呢。陈晓会画画,他称,在接演杨过前的内心是一张白纸,直到陈妍希确定饰演小龙女后,“她的脸就印在白纸上,就像章一样刻在我心里。”这是画画的人独特的赞美,就是你的脸在我心中的画纸上。所以拍戏过程中陈晓前女友,小骨赵丽颖就为他俩感觉过密吵过,没有比恋人之间更敏感、更洞悉情感末梢细微风向的了,感觉不对就是不对了。

  从千万宠爱“那些年”女生到小龙女风波,舆论起伏相当大。上于妈的戏,演员必须有不怕事大的肩膀。当初陈妍希一张有点婴儿肥包子脸的小龙女试妆照,差点为她招致动辄“滚出娱乐圈”的网络暴力。陈妍希一个BB肥的萌妹子把网友气到元气耗尽,一个个声音高喊着:“还我全白,还我皓臂似玉,还我玉女素心,还我姑姑!”“古墓绳子要断!”据说从不干涉影视剧拍摄的金庸都表态喜欢刘亦菲,表示神仙姐姐腰肢苗条、表情冰冷、脸蛋完美,基本相符他心中的小龙女。

  陈妍希版本的造型,的确不如吴倩莲版冷艳,陈玉莲版不食人间烟火,李若彤版美(个人认 为古天乐和李若彤版杨过小龙女是最高分),刘亦菲版神仙,但是也不至于灾难到这个程度,满天下锥子脸,一张小包子脸也蛮物以稀为贵的。但是经典就是这样,一动就是错,什么时候动什么时候错,什么时候再动什么时候 错得更大,永远今不如昔,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神雕侠侣》被拍了那么多遍,妖冶的、甚至饼子脸的奇葩小龙女多了去了,都没陈妍希受到的冲击大。谁让她网络时代躬逢其盛呢,什么事都能发酵到莫名其妙。

说心里话,这也不是我心目中的杨过和小龙女。

  经历了舆论洪峰,甚至人身攻击。人性很韧的陈妍希代言手游时,她干脆在广告中开起“陈记小笼包”卖包子,她先以现代装扮清秀出现,在打开蒸笼的一刻,随即变成古装扮相的“小笼女”。电影《等一个人咖啡》中,陈妍希为“伯乐”九把刀出演“彩蛋”,她点了一杯“神雕侠侣咖啡”,结果端上来的是一笼小笼包,此时,陈妍希反问:“酱油呢”。这就是陈妍希的正确打开方式,反客为主,顺应命运,这一记反击打得漂亮,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们不说包子脸吗,我干脆开包子铺赚点包子钱先。当初承认恋情时候,陈晓发微博自信喊话:总有一天,你会跟我姓。这话用了巧劲,也有霸气侧漏,这是伶俐中有乖巧的台湾姑娘赋予自己心爱男生的自信,她们不会说我走我的路,你也得走过的路。她们会以顺从的姿态征服,这是大刺刺面冷心软得理不饶人北方姑娘普遍弱项,闽南和潮汕语系姑娘手到擒来猫低能力。

  认识七个月,被“姑姑”贴上“幽默、孝顺、帅”的陈晓如果进入求婚模式,也不错,张爱玲讲话,求婚要趁早啊。

1相比古装剧照,这一对还是生活照顺眼,邻家小老口挺舒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晓 陈妍希 求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