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结婚:精致的零瑕疵艺术酒会

2015年11月13日10:4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古巨基与太太Lorraine补摆喜酒,当中滴水不漏的安排,看得出事前做了很多功夫、花了不少心思。别以为请客容易,稍稍掉以轻心,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便会得失朋友。古巨基的结婚酒会则绝对反映他和太太待人接物的周到和礼数十足,加分。

  结婚酒会保安严密,非请勿进,各宾客临踏入会场前,先要在手背上盖上隐形印章,荧光一照便会显影,方便守在门外的保安识别。负责保安的是香港著名的StanleyTeam,以防闲杂人等进入。古巨基以古太害羞、怕面对镜头,特地在酒会前先让记者拍照采访,交足功课,酒会上谢绝记者,到贺艺人可轻松尽兴,气氛热闹温馨,宾客乐在其中。

  酒会场外,挂上古氏夫妇的手绘画像,画像由古巨基蹲在地上八小时画成,展示他的画功、才华、对太太的爱意,清雅、有品位,又有气派。

  酒会以红、白酒、香槟,及多款精美好味的Horsd'oeuvre(小点心)款客,临海玻璃窗前放有多套沙发,布置如家中客厅,充满欧陆色彩的三家小店,包括服装店、唱片店、蛋糕店,代表基仔和古太拍拖十多年来所经营的事业范畴,手绘布景与巨型自画像相呼应,古巨基夫妇就站在蛋糕店前跟宾客拍照。在宾客排队的旁边,放了两本留言册,方便大家利用轮候时间写上祝福并解闷。与一对新人合照的位置有两位侍应打点,一个专替客人拿手袋衣物,一个代拿着饮品,宾客不用手忙脚乱照顾随身物品,省时,照片画面更好看。拍照时,除两名大会摄影师外,还有一位专人用宾客自己的手机代拍,完全懂得宾客心急将照片放上社交网站的心理。出席过这么多大型饮宴,从未见过这么周到的安排。拍完约十分钟后,就有工作人员送上合照。

  整晚的高潮是一对新人上台举行切饼、合卺交杯仪式。古巨基与古太太十指紧扣,古巨基讲述决定结婚原因:一天他与Lorraine去骑单车,Lorraine跌下车,头盔爆裂,受伤送院,那一刻,基仔害怕失去挚爱,认为是时候结婚。基仔边说边流泪,Lorrraine更早已背向宾客,感动得哭了,不少宾客亦热泪盈眶。

  继而基仔请专程来港祝贺的刘翔上台,刘翔当晚亦成为“集邮”焦点。基仔继而将他专程做的一首爱歌《我与你》(WE AREONE)送给古太:“多年携着手奔波至今,才明白这就是缘分,才成就更远大情感,誓约早跨过了时间,爱念没期限,只差补上神圣这一吻……爱到双鬓成白雪,如像初相识彼此再,热恋过。”歌词充满爱意承诺,古太听得热泪盈眶。一曲既毕,全场掌声雷动,古巨基深情拥吻太太达30秒。

  特别之处,是新娘子没抛花球,应是不想打扮讲究、穿着高跟鞋的女士们尴尬狼狈;古太亦无姐妹团,不接新娘、不玩新人,清爽简单。

  送给各宾客的回礼是一盒喜饼、高档花茶叶及专为婚礼制作的限量版《我与你》CD,封面是古巨基绘画的两人头像。

  结婚酒会零瑕疵,古生古太无须满头大汗地指点工作人员做这做那,气定神闲,顺利按照程序完成仪式,婚礼团队十分专业,相信事前功夫定如筹备演唱会般大阵仗。

与古巨基古太合影。古太Lorraine穿着古典婚纱,优雅端庄。

 古巨基献唱送给太太的爱歌《我与你》(We areOne)。

古巨基铁兄弟刘翔专程来港祝贺,成为当晚“集邮”焦点。

 古巨基亲手所绘两人的画像,成为他们送给每位宾客的《我与你》(We areOne)专辑的封面,甚具心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古巨基 结婚 酒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