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蛋必须死》:济州风光的百科电影

2015年11月27日17:10   娱乐专栏  作者:油炸绿菠萝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油炸绿菠萝

  应该是在8月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坏蛋必须死》的预告片和海报,觉得,咦,这部电影挺有趣的,有韩片的范儿,体量不大,质量似乎还可以,应该不是粗糙的雷人烂片。看了超前场,基本符合心理预期,没有太多惊喜,但也不会失望,是一部可以看的休闲电影。

  适宜人群:想要进电影院图个轻松的观影者、韩影爱好者、旅游爱好者、孙艺珍爱好者、陈柏霖爱好者

  济州岛风光大百科,青涩的多线叙事犯罪喜剧类型片

  虽然有冯小刚、姜帝圭两位中韩大导演保驾护航,但毕竟也是年轻导演的处女作,青涩之处一眼能看见,作为多线索叙事的犯罪类型片,剧情上的bug挺多,人物细节也不是特别完善,有很多梗挺生硬的,如果细细追究起来,感觉漏洞不少,不过导演埋悬念埋得还是挺有趣,在前半段观影中,我都入坠云雾中,分不清这几播人都是什么关系,背后的大阴谋没被揭晓,靠多线索所撑起来的剧情张力也能紧紧拽住观众的注意力,至少我一直在研究着故事发展,全程没顾上掏出手机消遣。

  再者,这部电影真是尽职尽责的济州岛宣传片,各种景点、酒店、饭馆、街边摊、警察局、搭车路线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堪称影像版的风光旅游大百科,看得我蠢蠢欲动,恨不得马上飞去济州岛,享受一下海风美景。

  精彩有余,笑点不足,浪漫之中缺个吻

  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部爆笑的喜剧片,比较意外的是,全片并没有太多笑点。这是一个夺宝游戏,几组人马乱斗,精彩度是足够的,一波又一波的剧情向你砸来,跟群殴一样,让观众迅速被故事情节牵着鼻子走;另一方面,影片所安排的笑点并没有实现得太好,本片的参考片应该是《疯狂的石头》、《两杆大烟枪》这类癫狂喜剧,但可惜是剧情本身没有天然的戏剧性,再者,几位角色从人物设置到演员表现都没有喜感,刻意营造的笑料只显得生硬,不过,好在笑点不足,有美景补,倒也勉强过关。

  在感情戏上,我真的是很期待陈柏霖和孙艺珍能有更多爱的火花,然而,他们俩最近的距离不过是一个没有完成的“人工呼吸”,很想问一句,给男女主角安排一个吻真的有那么难吗?陈柏霖那么可怜,又被打又被绑最后屁股还中弹了,陈柏霖那么努力,一门心思英雄救美,孙艺珍你就不能让他做完那个人工呼吸吗!!

  女观众看偶吧,男观众看孙艺珍

  因为有大量的韩语对白,再加上有经典韩影的大熟脸配角轮番登场,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在恍惚,需要判断这是中国电影还是韩国电影。男主角陈柏霖有不少韩语对白,虽然听不懂,但看着他一本正经说韩语的样子,真的很吊炸天啊。片中反派大叔的气质我非常喜欢,鹰隼一般,是特别有魅力的坏蛋,他的长相让人想起《无人区》里的多布杰,特别阳刚血性的硬汉形象,很迷人。

  之前对于乔振宇没有特别的了解,观影过程中觉得这位大叔演的真好,角色又猥琐又生动,看完电影之后,小伙伴给我普及了这位“天涯四大美男子”的前世今生,看到他曾经白面书生的英俊潇洒模样,着实被震惊了,想问一句,乔振宇是为了这部电影特意晒黑变丑的吗?真是为了表演事业牺牲这么大吗?

  对不少人来说,能在电影院里看到孙艺珍,本身就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早年的《假如爱有天意》她是纯真无暇的样子,《我脑海中的橡皮擦》里她是幸福的小女人,在《白夜行》中,她是最复杂的蛇蝎美人,到了这部电影,孙艺珍成了眼神狠毒的打女,她沧桑了不少,但依然很美啊!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拍卖行的女员工,不仅会耍枪,而且功夫还那么好,但这也不妨碍孙艺珍在动作戏里耍帅斗狠;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紧张逃命的时候,女神还是有空闲去泡一个温泉,但也不妨碍孙艺珍在水池里秀身材。还有啊,那场导演绞尽脑汁加进去的孙艺珍独自疗伤缝针的戏,虽然让我联想到《烈日灼心》里郭涛的疗伤戏,但是,二者的观感绝对不一样啊,女神多么楚楚可怜,多么让人心碎。

  说句真诚的,挺谢谢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在大荧幕上看到孙艺珍,虽然她老了,说起了蹩脚的中国话,但永远都是硬盘中韩国电影里的女神,很难忘的韩影记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孙艺珍 陈柏霖 乔振宇 坏蛋必须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