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胡不是霍!霍建华胡歌已成"双截棍"

2015年12月09日12:05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鑫亮

  如果说霍建华和胡歌分别出现在各自的电视剧里是横扫一大片观众的棍,直的;那么同框的霍建华和胡歌就已是一根“双截棍”,弯的。

  去年年底《国剧盛典》在颁奖典礼上的贴耳热聊动图早已传遍社交网络,上个月宣传新电影时霍建华更是大胆“表白”胡歌,五年后如果都单身可以考虑与胡歌在一起,上周两人紧挨着坐,霍建华揽胡歌肩膀,胡歌更是作势要亲霍建华手,这一夜的确是让观众们尖叫,他们已是一根“双截棍”,这既是一种兵器,两端的棍子都能“打动”人;而“双截棍”也是一种舞台表演道具,你就权当把“表白”的话语和勾肩搭背的动作当作是表演双截棍时添加的音乐和舞蹈元素。

  霍建华和胡歌都是娱乐圈被公认的“老干部”,可当下老干秀恩爱的动作,有的痴迷于他们剧里人物的粉丝难免会有些不适应,而且秀恩爱的次数是有增无减,这是他们熟悉的“禁欲系”明星吗?说实话生猛海鲜的娱乐圈里霍建华与胡歌比较素,甚至有些寡淡,当然这只是戏外的他们。可这一行当里的从业人员之所以能成为明星,很大程度是拜观众嘴边的谈资所赐,谁与谁被拍到同进公寓,某某与某某某亲密吃饭又被拍,这些都是几个小时之后会是更多公寓和饭店里的话题,普通人也依靠这些话题能和陌生的业务伙伴更活络,与亲友们的情感联系更紧密,但是这样的“集体窥视”心理在霍建华和胡歌身上是满足不了的,他们拍完了戏,你压根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或许连狗仔都“放弃”了。

  某种程度而言霍建华和胡歌是会有代偿心理,他们身为明星,不可能只负责戏里的人物塑造,当然这是他们的主业和根本,但戏外的他们人间蒸发,多少会让观众认为不过瘾。不只是这一年霍建华和胡歌“基情满满”,自从09年拍《仙剑奇侠传》时相识成为好友之后,去年霍建华主演《金玉良缘》时,胡歌于微博主动“示爱”:我爱“糖糖”也爱华哥,你们到底谁能成全我。胡歌也颇为自豪他去过霍建华上海的房子,这一年之所以两人之间的互动被不断放大,也是因为各自的电视剧都得到热播,把两人能请到一起,那就意味着无限人气,此时的两人也不会不解风情。

  霍建华和胡歌想主动放给媒体和粉丝们一些料,也只能找彼此,找同行的其他人,说不定会被心机叵测的人所利用,而他们又是对待感情极为认真的人,他们没有找到两情相悦的情侣之时,不如就让彼此能走得更近一些,这也是彼此作为大众追问他们情感归属的挡箭牌,其实生活里的他们未必想做电视剧里“禁欲系”人物,只是两人没找到心仪之人,更想做的不是勉强而是等待,此时心照不宣的他们拿所谓的“基情”示人也是填补戏外情感缺失空白,从另一位“老干部”靳东被问起怎么看待霍建华和胡歌的关系时,竟然反问“他们俩是认真的吗”,看来原来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被外界看成是“基情”时,他们也就顺水推舟继续了下去。

  明星之间绯闻就是相机闪光灯,这样才会使他们的曝光率更高,这作为一项职业要求也无可厚非,与其与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其他明星,霍建华和胡歌不如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建华的套路招式灵活,况且这也仅限于两人电视剧热播的这一年,大家且看且珍惜,到了明年,说不定霍建华就来到某个小城里看着岁月流过去,说过接下来要休息的胡歌更是会远离聚光灯,当然你也可以遐想两人是携手漫游世界,只是粉丝们是捕捉不到他们的踪迹,霍建华连个微博都没有,相比于其他明星们担心不拍戏会让人气下降,他们的宣传方式也挺好,他们“相濡以沫”,我们和他们不会相忘于江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胡歌 霍建华 基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