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井柏然:谁都不必活在谁的前任里

2016年03月07日14:12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倪妮和井柏然等的风,终于来了。只是在这个娱乐圈的爱情故事中,始终逃不脱的一个词是:前任。这些现任和前任的故事经过舆论的演绎,也将一场娱乐圈的爱情,变成了一部部精彩的爱情电影。

  3月6日,网曝倪妮恋上井柏然,两人被拍到出入同一小区同一单元,疑似热恋已同居。3月7日,两人恋情坐实,娱乐圈又一对姐弟恋诞生。

1

  可是从这组CP出现在公众眼前开始,就似乎不可避免地陷入与前任的纠结当中。几乎所有的相关新闻和网民评论都会提到,“倪妮和冯绍峰分手后,冯绍峰恋上了林允,而单身许久的倪妮也被曝恋上井柏然”。“冯绍峰”成为倪妮新恋情避不开的关键词,好像不提冯绍峰,倪妮的新恋情都变得不完整了。

  倪妮、郑爽与井柏然的现任、疑似前任关系,也被想象力丰富的网友们延伸出一个悬念迭起,又夹杂爱恨情仇的故事。有网友截图爆料,称倪妮手滑点赞了关于井柏然和郑爽微博。据爆料,倪妮手滑点赞的微博内容是“不讨厌倪妮,郑爽和井柏然好登对”。

  和所有娱乐圈爱情故事一样,每当新的CP出现,二人所有的前尘往事总会被媒体和粉丝们历数一遍,不能怪群众的脑洞太大,只是八卦之心人皆有之:与前任分手的时间节点,他们在微博上的一举一动,谁关注取关了谁,谁又点赞了谁的前任的微博,都会被网友分析出一番动机,成为新的热搜,让话题延展不断,原本简单的故事也变得更加精彩。

  并且对于围观的公众来说,对于谁和谁更登对永远有自己的看法。例如冯绍峰的女友总好像和倪妮长得一样,这其中蕴含的公众潜在心理是:冯绍峰倪妮CP早已经过民间认证,以至于任何新CP都难免挑战公众的既定认知。

  同样,井柏然郑爽CP虽然未经过本人认定,可是由于两人在《相爱穿梭千年》中默契度,当时就有网友大呼:在一起!当这对绯闻情侣同时加盟《花儿与少年》第二季,更成全了不少网友粉丝的粉红期待,虽然后来郑爽与胡彦斌的传闻势头压过了井柏然,井柏然和郑爽也没了下文,可是在网民心目中,井柏然郑爽依然是公认符合期待的CP组合。

  然而,在公众的认定之外,当事人对于这段感情,其实也许早已拿定自己的主义。13年底《等风来》的某场宣传活动上,倪妮井柏然就互相斗嘴曝料,气氛相当欢乐。言谈中,倪妮亲切称呼井柏然为“井宝”,井柏然则用“腻歪”来形容两人之间的相处。井柏然也大方表示羡慕“峰妮恋”:“我挺羡慕她和峰哥两个人的……”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每段爱情都有自己的命运。”爱情的起承转合和电影的情节发展一样,都有那么多捉摸不定的因素,聚散离合多么自然。娱乐圈里的爱情看似五光十色,其实又难有那么复杂,一个人遇到另一个人,看对眼了而已。

  ​不见得每一个发言都别有用意,也不见得每一个爱情选择都深思熟虑,明星们也就是那么简简单单、与普通人一样有着七情六欲的的人,有趣的是,公众不相信故事如此简单,他们对每一段新CP的猜测、分析与讨论,创造了故事的神秘,也成就了前任和疑似前任们的传说。

  可是大众并没有想过,这样的围观与讨论,对于明星们的爱情而言,究竟是祝福还是雷区?明星早已成为娱乐八卦产业的一部分,注定被大众消费,既然选择做明星,怎么可能跟普通人一样呢?可是明星们的爱情是否也一定要被大众消费,甚至影响?

  围绕明星CP的舆论环境,一定也作用于这对新恋人。即使他们再淡然,也难免留意到网上的舆论围观,如果他们太在意网民的意见,从而用力让这段恋情更加精彩,更少瑕疵,在大众面前用现任的CP感打败前任的CP感,从而赢得这段爱情的合法性,那么公众的围观,是否无意中成为了这段爱情的负累?

  其实,对于娱乐圈的明星CP来说,他们的爱情也和普通人一样,如同两个原本独立的圆相交。也许有一天,两个圆会变成一个圆,也有可能,两个圆会渐行渐远,从此离开彼此的世界,或者老死不相往来,或者相逢一笑泯恩仇,从此隔岸相望遥相祝福,无论当事人如何选择,都是他们自己的事,他们的选择并不需要对公众交代。

  ​虽然被年龄相差无几却被舆论称为“姐弟恋”,虽然也遭遇到了习惯性炒作质疑,虽然在舆论眼中的CP感未必满格,可是对于倪妮井柏然来说,公共舆论眼中的CP感绝不是这段爱情需要考虑的事,爱情永远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只要当事人觉得他们CP感够,就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觉得他们CP感不够。

  也许娱乐圈爱情的精彩,就在于新CP永远出人意料;而我们对于明星前任永不枯竭的八卦猜想,不过是用他们来承载自己的爱情幻影。可是归根到底,倪妮的新恋情与冯绍峰无关,井柏然的故事也不必再留下郑爽的影子,相爱本就只是一个人等风,一个人来。爱的世界之大,也不必留下前任这一角屋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井柏然 倪妮 郑爽 冯绍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