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传奇》为什么会出现男尼姑?!

2015年01月22日01:5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武媚娘传奇 武媚娘传奇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继《武媚娘传奇》被“剪胸”变成“大头娘娘传奇”以后,该剧又出现了一个堪称登峰造极的新槽点——尼姑庵中的尼姑们竟然是男人!

  在前晚播出的剧集中,武媚娘进入感业寺当尼姑,主角光环光芒万丈的她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舆论的焦点,即使身处尼姑庵,身世遭遇也被出家的尼姑们议论纷纷。

  当镜头对准了这些“嚼舌根”的尼姑们时,网友惊呼:“《武媚娘传奇》是差女演员了吗?剧中感业寺里的尼姑居然全是男的哈哈哈哈哈,衣服里一看就是塞了两小苹果。”再细看,“尼姑们”身材魁梧,而且有喉结,确实有男性的特征。随后,记者联系了《武媚娘传奇》片方的负责人,对方回复称:“我们没什么可说的。”

  这部号称对细节非常考究的古装大剧,为何会在尼姑上栽跟头?网友们又一次脑洞大开,发挥群策群力的精神,为“男尼姑”的出现提供合理的解释。

  男尼姑更“省事儿”,符合经济效益

  有网友从经济效益出发,认为找男演员出演尼姑是一种节省时间和金钱的方法。试想象,如果请女演员出演,为了几句对白就让别人剃光头,不支付一定水平的薪酬,恐怕没有女演员愿意出演。但如果让女演员们都带上光头头套,则在化妆上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因此,请男演员剃光头顶上,是一种“省事儿”的解决方案。

  话虽如此,但光头的男演员穿着尼姑的衣服,再配上女性声音的对白,实在影响观众的观感。有观众投诉,这种处理办法太过敷衍,不尊重观众。

  衬托光头范爷的美,符合审美原则

  《武媚娘传奇》的剧情发展到李世民死后,范冰冰进入感业寺,并剃度出家为尼。经历了“光头造型”的颜值考验,范冰冰被赞“连光头都很美”,并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轮“光头美女”的讨论。

  然而,有网友却从中发现了真相,认为美是通过对比产生的。尼姑庵中的“男尼姑”们,实在无法与美扯上关系,而范冰冰的光头装却经过精心的打造,因此也不难解释为何其他尼姑要选用男演员了,这符合审美的原则。

  揭秘武则天怀孕“真相”

  符合历史事实

  历史记载,武媚娘在感业寺中怀有身孕,随后才被唐高宗李治接回宫中,不久生下李治的长子。根据这一史实,网友的脑洞开得更大一些,套入《武媚娘传奇》的剧情,结合一众“男尼姑”的离奇登场,调侃称“这才是武则天怀孕的真相”。当然,这只是网友的臆想,并非历史真相,未成年读者请在家长陪同下观看此报道。

  看胸唯有靠男人,符合审查规则

  对于《武媚娘传奇》被重新剪辑一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回应称,自湖南卫视播出以后,收到不少观众的投诉,认为该剧有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责成播出机构和制作机构修改到位后方可播出。因此,女演员的“胸”是如何消失的,终于得到了解释。

  然而,当男尼姑们套着疑似用小苹果装成的胸登场时,网友们一副恍然大悟的样:“果然,看胸还是要看男人的。这回应该不会被剪掉了吧。”

  你是在欺负我眼神不好吗?

  《武媚娘传奇》近日播到媚娘在感业寺出家,镜头一拉,这几个胸前塞两小苹果的男尼姑到底是个什么鬼?就算咱眼神不好,制片方也不能这么骗观众啊。其实,这种“鱼目混珠”的事情,并非头一遭,咱国产剧中还有个万能的“演员”——狗狗,它既能扮得了狼又能演得了狐狸,自欺欺人的画面,真是毫无违和感!

  作品:《唐宫美人天下》

  槽点:用萨摩耶犬冒充白狐

  剧中有一段讲到杨幂扮演的西凉奸细青鸾觉察到身份要暴露,于是假装化成白狐逃走,剧组却找了一头萌萌的萨摩耶犬来替代白狐。

  视频中演员对着一只无辜的萨摩耶犬深情表白:“朕不管你是人是狐……”顿时引来上万网友转发剧照(左图)调侃:“导演!!!我读书少,你也不要这么糊弄我啊!”连演员张嘉倪都忍不住笑言:“哈哈哈哈哈,这电视剧是叫《萨摩耶传奇》吗?”

  打岔一句,这剧凑巧也是讲武则天的,剧中演武媚娘的演员,凑巧跟《武媚娘传奇》也有关系,正是在该剧中饰演韦贵妃的张庭。

  作品:《古剑奇谭》

  槽点:拿博美犬充数小狐狸

  马天宇饰演少爷方兰生,爱上郑爽扮演的小狐狸襄铃,无奈人妖殊途,方兰生最后另娶他人。襄铃受伤严重时曾变回狐狸原形,可是网友吐槽马天宇抱着条博美犬(左图)装什么小狐狸,“导演们你们想过狗狗的感受嘛?”

  作品:《风中奇缘》

  槽点:对着阿拉斯加犬喊“狼兄”

  随着刘诗诗一声“狼兄,上”,《风中奇缘》的“狼兄”正式登场(右图)。黑白交错的毛发、有些妩媚的小眼神,看着都让人怜惜。不过,这只萌萌的“狼兄”,引来网友集体吐槽:“你是一只叫狼兄的阿拉斯加犬吧?”“这是狼?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这五官紧凑的阿拉斯加犬真跳戏。”当“狼兄”化身大漠狼王,带领着群狼为商队解围时,那画面简直太美不忍看:“一群阿拉斯加犬冲了过来,人类瞬间吓跑了……”

文章关键词: 尼姑《武媚娘传奇》范冰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