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成《我是歌手》首位女歌王

2015年03月28日03: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吉媛媛 丁慧峰) 在《我是歌手》第三季的决赛夜上,最令人意外的是,孙楠[微博]在决赛的第一轮竞演之后以“把机会留给弟弟妹妹”为由,主动退出比赛。但最不出乎大家预料的是,韩红[微博]夺得了最后的“歌王”桂冠,成为《我是歌手》舞台上的第一位女歌王。第一、二季《我是歌手》歌王分别是羽泉[微博]、韩磊。

  陈奕迅[微博]为韩红加分,孙楠主动退赛

  在前晚举行的《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待机联排时,以媒体为主的大众评审在第一轮淘汰掉的歌手是韩红。不过,凭实力说话的韩红还是在昨晚真正的决赛夜中赢得了现场评审的青睐。

  作为乐坛的大姐大,她请来了陈奕迅任其帮唱嘉宾,两人演唱了陈奕迅的《十年》,陈奕迅一开嗓就引来尖叫不绝,为这个组合加分不少。虽然两人的表演就像高质量的唱K,但在其他几位竞演歌手或多或少地出现了状况的情况下,韩红和陈奕迅的组合成为第一轮中最成功的竞演。

  当然,不是每一位帮唱嘉宾都能为歌手加分。为郑淳元帮唱的李世珍音量太小、为A-lin帮唱的信也显然不在状态、李健[微博]和吴秀波[微博]配合没有预想中的火花,车祸现场连连。

  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在宣布第一轮竞演结果之前,孙楠宣布退赛,“为了给弟弟妹妹们更多机会,我决定退出接下来的比赛。”其实孙楠退赛早有迹象,抽签环节时就主动抢第一个出场,竞演结束以后也没有像其他歌手那般换衣服准备下一轮。但网友对孙楠的这次“义举”并不买账,指他“找台阶”、“输不起”、“对节目和观众不负责”。网友只好代替孙楠对其帮唱嘉宾戴玉强说:“对不起,你白跑一趟了。”

  李健韩红郑淳元三大热门携手晋级

  没有了“帮帮唱”们的打扰,第二轮的比赛终于进入了正常的《我是歌手》模式。进入第二轮比赛的六位歌手都发挥了自己本场的最佳状态。

  郑淳元用一首纯中文的《爱情啊》来PK胡彦斌[微博]的《娘子》,欧巴再次开启抒情模式,被网友赞叹“唱出了录音棚的效果”。而胡彦斌则对周杰伦的《娘子》进行了改头换面的编曲,被网友不客气地问:“请问旋律在哪里?”

  谭维维[微博]PK李健时,拿出了自己的曲目《如果有来生》,营造了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谭维维想告诉观众,她也能很温柔地“走心”。而李健似乎没有受到第一轮表现不佳的影响,第二轮使出自己的“吟诗”绝招,回归到“音乐诗人”的角色,一曲《故乡山川》,他用温柔的嗓音唱出了游子对故乡的思念,其中穿插了《乌苏里船歌》。

  韩红对阵A-lin时,使出了杀手锏,唱了自己标志性的名曲《天路》,唱罢全场观众热呼“韩红!韩红!”A-lin还没开嗓,两人就胜负已定,但她的《柠檬草的味道》依然把小情歌唱出了大气的感觉。

  最终,郑淳元、李健、韩红三位夺冠大热携手进入最终三强,争夺最后的“歌王”桂冠。

  韩红以绝对优势夺冠

  区别于以往两季的《我是歌手》决赛,本季“歌手”没有半决赛场次的设置,故而决赛成绩就由总决赛当晚“帮帮唱”环节与“个人演唱”环节两轮成绩累积得出,最后决出三位歌手争夺歌王。

  韩国歌王郑淳元、新晋男神李健和内地乐坛大姐大韩红作为赛前的夺冠大热,携手进入最后的观众投票环节。在节目的尾声,主持人汪涵宣布,韩红的得票率为44.35%,超越第二名的李健11个百分点,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了第三季的歌王。

  韩红在获知结果后留下了眼泪,她说:“我已经快不做唱歌这行了,我想做一个老师。洪涛给我很大的挑战,每个人都很怕输,但是我想要回到我的初心,我是一个歌手。”她还对退赛的孙楠说;“孙楠是我最好的哥哥,是我心目中的歌王。”但网友普遍认为,从获悉韩红参加《我是歌手》以后,这个结果就已经在预料之中。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韩红歌王孙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