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博夫引坎通纳回应裸戏 冯提尔T恤抗议

2014年02月10日06: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进行到第四天,应该没有什么比拉斯-冯-提尔(Lars von Trier)和他的《女性瘾者(上)》团队更赚眼球了。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导演拉斯-冯-提尔在电影发布会之前的拍照环节现身,一言不发却展示了身上印有戛纳电影节标志的T恤,上面写着“不受欢迎的人”,俨然是对2011年因“纳粹言论”被逐出影展一事,作出无声的抗议。

  而电影的主演“变形金刚男”希亚-拉博夫(Shia LaBeouf)出席了电影的发布会,却在回答关于裸戏问题时,丢下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离开会场。而到了晚上的红毯,他又套上奇怪的纸袋走完全程。

  冯提尔:你的怨念是有多深?

  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一向是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2011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他当着记者的面说自己“是个纳粹”,虽然他事后解释这只不过是一个愚蠢的玩笑,但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戛纳组委会为此召开会议,将拉斯-冯-提尔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拉丁语:PERSONA NON GRATA)。

  在柏林《女性瘾者》首场放映结束后,冯-提尔带着电影主创出现在发布会之前的拍照环节中。拍到一半他突然敞开外套,露出里面的T恤,只见上面印着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标志,还写着“不受欢迎人物”字样。他全程没有吭声,只是微笑着展示自己的T恤,俨然是对3年前在戛纳受到的待遇作出无声的抗议。

  有意思的是,冯-提尔是一个著名的“飞机恐惧症”患者,以前去参加戛纳电影节也是从丹麦开车前往。他这回想必是开了6个多小时的车来展示他的T恤,可想而知他的“怨念”有多深。

  拉博夫:你是有多爱闹?

  拉斯-冯-提尔的“时装秀”已经够让媒体吃惊的了,可主演希亚-拉博夫的表现更让人大跌眼镜。当被问及参与一个裸戏如此多的电影,有什么感受时,拉博夫淡淡地回答道:“海鸥追随渔船,是因为他们知道沙丁鱼会被丢到海里。谢谢大家。”接着便离开发布会现场。

  这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其实也是有典故的。它出自法国前著名球星埃里克-坎通纳,1995年他在曼联效力的时候,因为打伤球迷被禁赛,并在发布会上说出了这句话。拉博夫借用坎通纳的话,似乎不满媒体对他的围攻。

  更“抓马”的一幕出现在晚上的红毯上。拉博夫头上套着一个纸袋,纸袋上写着“我再也不是名人了”,并以这个奇怪的造型走完红毯。而他从1月20日起,每天在推特上发一条内容相同的微博——“我再也不是名人了”。纵观他今天的种种表现,再联系他之前宣布退出娱乐圈、涉嫌抄袭、醉酒闹事等等新闻,让人想不通他到底想闹哪样?

  (新浪特派柏林报道团 唐忻/文 孙慧/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