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头版报道刘翔下周二宣布退役

2015年04月03日13: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周报》今日头版头条 《体坛周报》今日头版头条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体坛周报》今天发布的消息,刘翔将在下周二,也就是4月7日,正式公布自己退役的消息。

  今天出版的《体坛周报》以头版头条的形式公布了这一消息,标题是《刘翔退役倒计时》,文章写道:自2012年8月7日之后,刘翔就没有再出现在赛场了,而就在下周,他将彻底告别职业生涯。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告别跑道的日子就将定在2015年4月7日,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极为普通的日子,他选择做回一个普通人,重新开始新的人生。这一天,距离伦敦奥运会退赛整整973天。

  刘翔是中国著名的田径选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获得110米栏金牌,这是中国乃至亚洲选手第一次在直道竞速项目上获得奥运冠军,赛后刘翔披着国旗跃上领奖台的一幕,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经典时刻,他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句“中国有我,亚洲有我”,更是不知道打动了多少人。

  从那之后刘翔成为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而他也不断用成绩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破世界纪录,世锦赛夺冠,刘翔一步一步向传奇巨星迈进。但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却在赛前受伤,预赛都未能完成,在他撕下号码布的那一刻,不知道多少人为之心碎。之后刘翔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始终未能回到巅峰,虽然在2011年世锦赛上力夺银牌,但是伦敦奥运会他再次遭遇跟腱断裂的重伤,刚刚起跑就重重摔倒在第一个栏架前。

  从那之后又过去了将近3年,刘翔虽然始终在进行艰苦的恢复,但看起来效果并不理想,康复专家曾经断言他再也无法回到巅峰了,不过由于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大家对他能否重返赛场始终还抱有一丝期望。但是今年年初刘翔亲口承认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其实从那一刻起大家基本已经心知肚明,刘翔恐怕将再也无法重返赛场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多么伟大的运动员也难以战胜时间,刘翔体会过登上巅峰的辉煌,也有过从顶峰跌落谷底的绝望,作为一个运动员他已经没有任何遗憾。对于已经成家的刘翔来说,也许是时候让他尽情的享受天伦之乐了,如果刘翔真的已经做出了退役的决定,让我们为他送上祝福吧!

  (新体)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刘翔退役世锦赛头版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