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历史篇:辉煌与荣耀 更多>>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通商口岸和工商业最繁荣的城市,上海为电影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成立于1949年11月16日的上海电影制片厂,传承了上海电影的光荣历史、产业基础和人才群体,并开始了六十年的探索与创造。回顾上影60年历史,便是一部精华版的中国现当代电影史。
  60年时光荏苒,沧桑巨变,上影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热情和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始终站在时代最前沿,用电影记录时代的变迁,推动社会的进步。

任仲伦畅谈60年 更多>>

任仲伦:上影辉煌的60年

什么让上影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上影最宝贵财富是什么?什么是上海电影的传统?上影能否继续走在行业最前沿?未来如何书写?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上影厂厂长任仲伦一一解读。

互动调查



互动调查



互动调查



现代篇:改革与收获 更多>>

上影成立60周年纪念之现代篇:改革与收获

60年后的今天,昔日的上海电影制片厂已经发展成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的国有大型影业集团和战略投资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了年产故事片 20部以上,美术片2000分钟以上,电视剧500集以上,译制电影26部以上,科教片和纪录片10000分钟以上的生产能量。

2008年上影集团主营收入15.18亿元,净资产15.15亿元,利润总额2.16亿元,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2008年,上影被评为“首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同时被商务部等部门评为“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09年又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

2009年是上影的丰收之年。上海电影人创作生产的《高考1977》、《可爱的中国》、《马兰花》等作品,获电影华表奖,金鸡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等十数个奖项。

  • 1993年3月18日,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转制的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这是我国电影行业中第一个股份制企业。
  • 2001年12月1日,中国加入WTO,也加快了电影行业市场化的脚步。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提出了“开放促改革,合作促发展”的方针,积极投身国际化电影制作。
  • 近年来,上影集团创作出一大批质量优秀的电影精品,在“五个一”工程,华表奖和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各大颁奖礼上成果丰硕。

未来篇:开拓与期待 更多>>

上影成立60周年纪念之未来篇:开拓与期待

随着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成功,无数双眼睛开始关注中影、上影等老牌电影大厂。面向新的60年,上影又有哪些计划?面对新的挑战,上影是否做好了足够准备,有信心一如既往走在行业最前沿?上影的未来,将如何书写?

据任仲伦总裁透露,上影未来的规划,包括这么几个方面:

  • 规划一:打造完整产业链
  • 规划二:多片种共同繁荣
  • 规划三:继续开放合作
“数字化”上影

  • 1个目标:产业链完整,多片种发展,成为中国一流、有世界影响的大型影业集团;
  • 4大板块:制片,市场,技术,传媒;
  • 3个具体目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现代多元产权,和现代影业集团……
  • 3个物理形态:漕溪路595号---新上影总部园区;松江车墩---老上海影视和休闲基地;佘山影视高科技制作中心;
  • 2大核心竞争力:创作和市场的整体优势。

上影近年佳片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