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读者调查

《世界电影之窗》杂志读者调查
更多华语电影动态
更多欧美电影动态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精彩图片
更多八卦新闻
其他

人物专访 更多>>

彼得-杰克逊:我是一个制造新鲜感的人

彼得-杰克逊曾执导过《指环王》、《金刚》等大片,是全球公认的鬼才导演。新片《第九区》的投资和制作也都由他亲手包办,遗憾的是曾宣布要来中国为《第九区》宣传造势的彼得-杰克逊,最终还是因为得抽不开身。《第九区》的后期团队正为卡梅隆的新片《阿凡达》赶制后期,作为最后把关人的他,不得不放弃此次来华之行。为了补偿中国观众,他特别剪辑了一版全新的《第九区》,其中有着大量从未曝光过的精彩画面。

李冰冰:于无声处听惊雷

环境很吵闹,因为专访被安排在后台,不过采访依然进行得很顺利。因为即便在后台,李冰冰依然专注地回答了我的每个问题。关于表演,她很愿意谈,对于角色,她娓娓道来,如“一支幽兰,质本高洁,款款绽放”。

苏有朋:默默成熟 默默改变

人生的改变总是不约而至,其中有些是想要的,也有些是想拒绝的。时间是犀利的兵器,在岁月的流逝中,有些人想要永葆青春,有些人爱了就不肯放手,而苏有朋选择了默默成熟,默默改变。

专栏 更多>>

  • 藤井树:亢奋期的中国电影
  • 感觉上,自去年贺岁档后,中国电影仿佛一下进入了“亢奋期”。票房动不动就过亿,且电影院永远人满为患,排队买票。新开的SHOPPING MALL里,影院也成为标配设施之一……
  • 关雅荻:中国电影的“无间潜伏道”
  • 如果说几年前《无间道》系列的风靡,对警匪卧底题材的影视剧内地观众还只能隔岸观火,那前一阵火遍全国的《暗算》、《潜伏》等国产电视剧终于满足了国内观众对“谍战戏”的期待……
  • 希望总在前方
  • 批评是容易的,比起建设。面对中国电影的现状,我可以写出万言的抨击,但一想到还有那么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正在源源不断的加入这个行业,我决定谈一谈希望……

专栏 更多>>

  • 《风声》:值得推荐的优质力作
  •  《风声》是一部披着“主旋律大片”外衣的好莱坞式惊悚恐怖类型片,“杀人游戏”、“谍战”等亦只是其商业烟雾弹,挑战智商却易忽视人性的推理解密非它所愿,它的四大关键词应是……
  • 《风声》:国产谍战片的超强精品
  • 谈“谍战片”这个话题之前,先亮观点——其实标题已经亮了观点:去看《风声》吧,不管你是否喜欢谍战片。原因很简单:这是一部好电影。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的话,后面的其实都可以不看,直接去买电影票就好了……
  • 贺岁档一片疯狂,好事!
  • 说今年的贺岁档疯狂,那是有原因的——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片子多:2008年贺岁档只有十几部电影,今年据说将有30-50部电影。相应地,这个档期的时间也被拉长为11月底至明年春节后——没见过贺这么长时间岁的。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