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身份奇特,来历神秘的“海归”孟天楚运用解剖学、痕迹学、绘画雕塑知识、机械制造技术等匪夷所思的破案技巧;外表谦和、内心坚定的段平,从生活经验入手,分析犯罪动机,从道德伦理、人情世故入手,实据考证。二人用各自不同方式屡破奇案。在紧张黑暗的探案之余,两人明争暗斗争夺美人夏凤仪芳心。孟天楚一路寻父,掀出惊天秘密,最终牵涉段孟二人父辈的迷案浮出水面…… [网友留言]

主创名单 更多>>

  • 出品人:赵雨润
  • 总导演:袁晓满
  • 编剧:周智勇
  • 主演:
  • 吴奇隆 饰 段 平  霍建华 饰 孟天楚
  • 何琢言 饰 夏凤仪  木 兰 饰 飞 燕
  • 王文杰 饰 辛 格  王建国 饰 夏一刀
  • 方舟波 饰 徐知县  杜若溪 饰 左佳音
  • 出品:
  • 华影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为剧集打分

“双龙”之段平(吴奇隆饰) 更多>>

  谦和有礼,精明干练,善于观察。他是富商夏一刀的养子,徐知县身边最得力的刑名师爷,是本地百姓皆知的“神断”。在他看来断案即是断人,做官也是做人。注重从生活经验入手分析犯罪动机。他与夏凤仪青马梅马,心中也对她一片真心。孟天楚的出现,触发了他审视自己的过去,他与孟天楚在相互竞争的同时,也在共同成长。

“双龙”之孟天楚(霍建华饰) 更多>>

  突然出现在镇海县的神秘人物,汉人模样番人打扮,看似人情世故什么都不懂,琴棋书画也不精通,个性开朗,思维活跃,在天朝人看来不可逾矩之处他常能大步向前不受束缚。性格坚定,敢作敢当。踏上大明的土地,嚣张又成为他的新标签,他横刀夺爱,他思维跳跃,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在与夏凤仪相处的过程中成长为稳重、有责任心的成熟男人。

微博关注

微博热议

精彩剧照 更多>>

往期回顾

专题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