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军旅个唱第一人 歌手谭晶变身“女铁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3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惠特尼-休斯顿张惠妹蔡琴王菲北京演唱会相继召开,内地歌手无人接招的当儿,在大家印象中一直比较“正”的军旅歌手谭晶却“逆势而动”,与惠特尼-休斯顿等人唱起了对台戏,而且其本月26日晚的军旅歌曲个唱地点出人意料地选在了流行歌坛的大本营——北京工人体育馆。作为军旅个唱第一人,谭晶不仅要让观众见识一场“铁人式”的演唱会,更要在工体下一场“泪雨”,让观众不哭不算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铁人式”的演唱会

  这一创下了N个第一次的个人演唱会无论是对于谭晶个人,还是对于业界都是意义非凡的。因为在军旅歌手中,不论是老前辈还是少壮派,至今还没有一个人开过军旅歌曲个人演唱会,说起来,谭晶可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充当了问路者和先锋官的角色,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证明了她的超强实力和看涨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唱会地点选在了一向为流行歌手占据的工人体育馆,假若把流行歌坛和军旅歌坛作为对阵双方的话,谭晶此举堪称代表军旅歌坛向流行歌坛的大反攻,而且地点居然是在流行乐坛的大本营,这一点实在是耐人寻味。

  演唱实力为业界所公认的谭晶,在军旅个唱上将首次亮出本钱——两个多钟头的演唱会,从始至终将不设主持人,全有谭晶一人“单挑”,一气儿要唱二十多首歌曲,而且有的歌曲还要像港台歌手那样边舞边唱,换言之,这完全是一场“铁人式”的演唱会,不仅需要体力、实力、心力,更需要胆量和勇气。而且,从演唱会报批成功到正式开始,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对歌手的爆发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此,谭晶提早就进入了状态,推掉了所有的演出和应酬每天锻炼身体,一心一意做各项准备,只等个唱当晚将步入歌坛6年来最完美的答卷交出。

  神秘来客:超级嘉宾+真情催泪弹

  这场“不卖票”的军旅个唱到场的将有四千多名海陆空军人,还有一些热情“晶迷”。据谭晶透露,在此次演唱会上,将有三位神秘的超级嘉宾赶到演唱会为她捧场,同台献艺,被问及具体是哪三位嘉宾时,谭晶“狡猾”地卖了个大关子:“这可是个大秘密,我可不能提前给你露了馅儿,但我可以给一些提示:他们三人美声、民族、通俗各一个,都是国内顶尖的重量级的人物。”

  除了这三位超级嘉宾之外,另外还有三位更神秘的嘉宾,关于这三位嘉宾,谭晶“吝啬”得连个方向都不肯给,而工作人员却悄悄透露说:“这三位嘉宾虽然没有什么特异功能,但是她们却有本事在短时间内让工人体育馆下起四千多人的眼泪雨,这一点我绝对有把握,你不哭都不行。”

  掉了门牙的“漏风晋腔”

  没有进行商业炒作、在八一之际完全献给部队官兵的谭晶个唱,相比前一天的惠特尼.休斯顿演唱会,还有其后的蔡琴、张惠妹演唱会,可以说是这个夏季里最清凉的演唱会了。

  尽管是非赢利性质,在这次演唱会上,谭晶还是花了很大心思,在其中加入了很多时尚化的、高科技、人性化的东西。首先,她将一改军旅歌手独唱“站桩”般的呆板作风,会跟着伴舞人员一起又唱又跳,增加动感。这对于一向是唱“大歌”的谭晶来说,在发音、吐气和体力上都将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也是对于军旅歌曲的原有演唱风格的极大突破。

  在服装上,则充分体现了军旅个唱的特色,全是各式各样的军装,最突出的是一套配备了最先进的瞄准镜、夜视镜、对讲机等的高科技作战服,这无疑将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在歌曲的选择上,除了正儿八百的进行曲式的军旅歌曲之外,谭晶还注重选择了一些侧重抒情的歌曲,如《妻子》、《忠魂》等,此外,经典老歌的翻唱将是本次演唱会的一个互动高潮,如《打靶归来》,届时,台下台上的距离感将被声震屋顶的“大合唱”所消弭。

  更有意思的是,在这次演唱会上,谭晶还将献出一盘味道非常的调味品。观众们将听到这个一身正气、美丽大方的山西妹子最特别、最纯真的歌声——小时候掉了两颗门牙、用正宗晋腔唱的“漏风特色”的军旅歌曲。相信这一富有人情味的非常举动,将让观众更多地了解这个正处在上升期的歌手。 鲁客 李菲萍 文并供图(图为谭晶近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