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 推出系列庆祝活动

2012年12月19日13:02  新浪娱乐 微博
《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推出系列庆祝活动 《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推出系列庆祝活动
京剧名家 京剧名家
影视演员罗家英 影视演员罗家英
影视演员斯琴高娃 影视演员斯琴高娃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央视戏曲频道将举办《空中剧院》十周年庆典,众多戏曲名家将上演一场戏曲盛宴。

  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CCTV空中剧院》栏目自2003年元旦开播以来,已经走过十年历程。作为一档以京剧表演为主、兼顾地方戏曲的栏目,《空中剧院》多次在全国重大电视评奖中荣获佳绩。

  传承国粹引领戏曲文化发展

  《空中剧院》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2003年元旦开播的戏曲栏目,该栏目是以“百花齐放、继承创新、强强联合、德艺双馨”十六字方针为宗旨,以播出经典大戏或折子戏为主体,以京剧艺术家和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为主的联合演出,通过现场直播或录播方式呈现给广大戏曲观众。每周定期播出的高水准的大戏,扶植和培养了一代新人,满足了观众、戏迷的欣赏需求,也吸引和培养着新的观众群体。更重要的是,栏目为戏曲创作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资料。

  数据回顾十年历程  栏目不断创新

  在过去的十年内,《空中剧院》为全国喜欢中国戏曲的观众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剧目播出915台,现场直播267场,录播648场,足迹遍及全国几十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成为播出量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戏曲栏目。

  十年之间,《空中剧院》不断地创新,推出符合观众欣赏习惯和要求的大戏或演唱会,培养观众稳定的“收视习惯”;紧密配合流派班、研究生班的成功举办,展示学员学习成果,大力推动京剧人才梯队建设;推出主题鲜明的系列节目。

  周年庆典好戏连台 名家荟萃

  为庆祝《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栏目将携手国家京剧院[微博]、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微博]、上海京剧院共同推出《CCTV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庆典演出》,于2013年1月1日至10日,分别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天津滨湖剧院、中华剧院[微博]、上海天蟾逸夫舞台进行连续10天的现场直播。届时,众多京剧名家新秀将为全国观众上演京剧《龙凤呈祥》、《四郎探母》、《杨门女将》、《珠帘寨》等10场经典大戏及折子戏。

  《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庆典晚会将于1月12日在央视1000平米演播室进行现场直播。晚会将突出综艺联欢主题,邀请京剧界、影视界的名家、明星欢聚一堂,以风格迥异、类型多样的节目表现形式,全面展现《空中剧院》走过的10年历程。(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