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正岩:《空中剧院》让我比祖辈幸运(图)

2012年12月25日10:29  新浪娱乐 微博
谭正岩《定军山》剧照 谭正岩《定军山》剧照
谭正岩《定军山》剧照 谭正岩《定军山》剧照
谭正岩《定军山》剧照 谭正岩《定军山》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打造的《空中剧院》栏目开播十周年,该栏目在促进中国戏曲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京剧谭派第七代传人、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微博]对《空中剧院》栏目的开办表示赞赏的同时更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空中剧院》让我比谭派祖辈更加幸运,这是一个很好的演出平台。”

  谭正岩回顾演出历程

  《空中剧院》开播十年来,谭正岩作为谭派第七代传人,多次受邀参加《空中剧院》的节目录制,为全国广大戏迷奉献了众多经典优秀曲目。对此,谭正岩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2005年,谭正岩在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的舞台上,一举夺得老生组金奖。

  首次参加《空中剧院》演出后,谭正岩更加相信自己,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那之后,谭正岩在《空中剧院》的每次登台,都始终坚持“珍惜每一次演出机会,唱好每一出戏,让更多的人爱京剧”的信念去表演。2013年1月1日《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庆典演出,谭正岩将和王蓉蓉等京剧名家同台,在长安大戏院上演《龙凤呈祥》,为周年庆典献上贺礼。

  谭正岩对《空中剧院》表感激

  此外,谭正岩也表达了对《空中剧院》的感谢之情,认为该栏目让更多的人不用走进剧院就可以欣赏到众多名家的精彩表演,也为更多的青年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更多的戏迷认识和了解他们。谭正岩还谈到,《空中剧院》也圆了自己年少时的梦想,“我年少时非常崇拜梅葆玖、尚长云,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同台演出,正是《空中剧院》促成了我与两位前辈的合作。”

  《空中剧院》栏目开播十周年,谭正岩衷心祝福栏目越办越好,未来能够播出更多好戏给广大观众,尤其是那些处在失传边缘的剧目,将宝贵的影像资料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戏曲,推动中国戏曲文化的长久传承。(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