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剧院》十周年庆典 名家献国粹盛宴

2012年12月28日14:12  新浪娱乐 微博
京剧名家 京剧名家
《战马超》剧照 《战马超》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CCTV《空中剧院》栏目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开办,自2003年播出以来,栏目已创办十年。《空中剧院》特举办创办十周年庆典活动,将于2013年1月1日至1月10日在北京、天津和上海连续上演十场大戏,众多京剧名家也将联袂出演,打造国粹盛宴。

视频:《空中剧院》十周年宣传片专家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庆典将于北京开幕

  《空中剧院》十周年庆典演出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大幕。1月1日,京剧家王蓉蓉将携手众多杰出京剧演员上演《龙凤呈祥》。《龙凤呈祥》作为国粹经典剧目,此次演出在《空中剧院》与北京京剧院合力打造下,将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1月2日,京剧传统大戏《四郎探母》也将荟萃各大流派的名角儿同台献艺,梅花奖获得者杜镇杰和张慧芳联袂演出。 

  1月3日,《空中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现场直播,由国家京剧院[微博]众多青年演员上演的京剧武戏《大破铜网阵》。据悉,该剧由于表演难度很大,一度销声匿迹,2012年才得以重返京剧舞台。1月4日,京剧家张建国、董圆圆和袁慧琴领衔主演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兼备的《杨门女将》。

  津沪剧目安排精彩纷呈

  《空中剧院》十周年庆典演出北京地区结束后,栏目将在天津进行为期四天的精彩演出。1月5日程派传人李佩泓携手青年京剧演员周婧、赵欢带来《锁麟囊》。1月6日,京剧折子戏专场将在天津中华剧院[微博]开唱,京剧名家李军、孟广禄、张克等将演出《武家坡》、《赤桑镇》、《大登殿》。1月7日,天津京剧院院长、京剧家王平将搭档张幼麟等演员演出《战宛城》。1月8日,年轻演员将如期在天津滨湖剧院为戏迷呈现《青石山》、《壮别》、《游龙戏凤》等优秀的京剧选段。

  而1月9日,《空中剧院》将登上上海天蟾逸夫舞台,首场大戏是京剧传统剧目《珠帘寨》,余派女老生王珮瑜挑梁。1月10日,麒派老生名家陈少云领衔出演《四进士》。(tg/文)

(责编: 葱尾)
《空中剧院》十周年宣传片专家篇

《空中剧院》十周年宣传片专家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