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剧院》主题宣传片 显京剧魅力

2012年12月31日13: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
程派传人李海燕 程派传人李海燕
梅派传人董圆圆 梅派传人董圆圆
《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集体合影 《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集体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开播十周年,众多名家对栏目的支持,让栏目走过的十年历程光彩夺目,成为中国戏曲类电视栏目中的佼佼者。此次,《空中剧院》栏目推出“名家”版主题宣传片,京剧众多流派的名家亮相宣传片,表达对《空中剧院》十周年庆典的衷心祝福。

  一招一式彰显大家风范  举手投足传扬京剧魅力

  《空中剧院》推出的这版宣传片汇集了京剧领域的专家和各流派的传人,国家京剧院[微博]副院长于魁智、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程派传人迟小秋、裘派传人孟广禄、梅派传人董圆圆等尽显名派大家风范。“一举手,一投足,一个亮相,一个眼神,一个身段,一句唱腔。”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需要台下一朝一夕的苦练而成。各大京剧流派的传人言传身教,让观众和戏迷有机会向名家们学习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京剧演员为推动京剧传承所付出的努力。此外,该版宣传片融入了中国古典的水墨元素,与传统戏曲文化的搭配相得益彰,更显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展示自我,需要一个舞台,千年历史,百年京剧,十年精彩。”这是《空中剧院》“名家”版宣传片的宣传语,其中凝练着《空中剧院》栏目对中国戏曲文化传承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空中剧院》的开办为更多的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各大京剧流派的强强联合,推动国粹京剧的百年传承、繁荣,让更多人了解京剧、热爱京剧,这才是《空中剧院》开播十年来最辉煌的意义。

  《空中剧院》周年总结  名家建言献策

  日前,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开播十周年总结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以李世济、叶少兰、孙毓敏、刘长瑜、谭孝曾等为代表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和杜鹏、朱强、谭正岩[微博]、丁晓君[微博]等中青年优秀京剧演员参与了会议,并且对栏目十年来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也对未来《空中剧院》的发展纷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CCTV《空中剧院》作为播出量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泛的戏曲栏目,通过国家媒体弘扬和宣传了京剧艺术,推出了许多优秀剧目和人才。栏目不断提高制作和播出质量,充分展示了民族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和戏曲界、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2013年1月1日至10日,《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庆典将组织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等院团演出十场大戏及折子戏,分别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等剧场进行连续10天的现场直播。1月12日还将在中央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室现场直播《空中剧院》开播十周年庆典晚会。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