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剧场再办精品剧目邀请展 五部大戏将演

2013年02月04日09:59  新京报 微博
《手提箱包装工》 《手提箱包装工》

  一年一度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将于3月4日至31日在首都剧场举行,此次邀请展依旧分为国际和国内部分。首都剧场日前表示,国际部分两部作品均是以色列的名团,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中东戏剧文化特色。而国内部分,此次受邀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派出了老中青三代的阵容,作品既有经典名著也有近年原创。

  国际部分

  上演以色列话剧《手提箱包装工》《唐璜》

  首先上演的《手提箱包装工》出自以色列卡梅尔剧院,该剧院排演的《安魂曲》曾三度造访北京。首都剧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剧依旧由《安魂曲》的编剧哈诺奇·列文执笔,是其早期喜剧的代表。全剧几乎没有布景,也没有完整的中心故事,编剧截取了特拉维夫郊区5个家庭的5个生活片段,22位演员拿着手提箱表现简单的日常生活,反映现实的残酷和冷漠。

  另一部作品《唐璜》将由以色列擅长新潮戏剧的剧院——盖谢尔剧院上演。据悉,虽然改编自莫里哀的名作,但盖谢尔剧院的《唐璜》却对老戏进行了现代解读,放大了唐璜的反抗精神,刻画了时代的新“唐璜”们,讽刺了愤世嫉俗、自私自利,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和快乐为标准的“伪唐璜”。

  国内部分

  上话带来《原告证人》《资本·论》《活性炭》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国内部分将由上话带来三部作品。国外经典法庭话剧《原告证人》改编自英国女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同名短篇小说,并由她亲自执笔。由上海知名编剧喻荣军[微博]编剧、何念[微博]导演的原创舞台剧《资本·论》,创作灵感源自马克思的《资本论》,现实源于华尔街金融危机。而小剧场话剧《活性炭》,由喻荣军编剧、吕凉导演,讲述了两位刚刚离婚的都市白领一段阴差阳错的故事。

  据悉,此次上话集中了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许承先、曹雷,中年台柱吕凉、宋忆宁,以及新生代演员贺坪、刘炫锐等。

(责编: pp)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