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证人》等三部海派剧目3月北京展演

2013年02月07日15:59  天天新报

  受北京人艺之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携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法庭大戏《原告证人》、原创舞台剧《资本·论》、原创小剧场话剧《活性炭》三部具有海派特色的精品剧目赴京展演,并将于3月13日起分别上演于首都剧场和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原告证人》

  “阿婆热”蔓延至北京

  上海话剧界的“阿婆热”从未停止过。去年,由青年导演林奕执导的《原告证人》是阿加莎系列话剧中规模最大的一部话剧,从主演到群众演员共有38位演员同时出现在逼真的法庭,在舞台上震撼重现纯正的英式法庭。

  本次赴北京演出的《原告证人》全部角色由上海首演版的原班人马担当,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亲自挂帅,出演足智多谋威风凛凛的皇家律师“罗巴茨爵士”。舞台版《原告证人》由小说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亲自执笔,改编自她的同名短篇小说,是克里斯蒂本人最得意的戏剧作品,她亲自创作的不同于小说版本的舞台结局,也使其成为她在西方最受观众喜爱的舞台作品。

  作为此度展演的开炮大戏,《原告证人》将于3月17日起率先开演。

  《资本·论》

  金融题材展现城市性格

  由喻荣军[微博]编剧、何念[微博]执导的舞台剧《资本·论》自2010年首演至今,一直激荡着戏剧界和金融界,每轮演出都能掀起一次又一次关于“资本”的热议。《资本·论》同时具有黑色幽默,现实讽刺的特点以及百老汇音乐剧歌舞的表演形式。它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资本论》和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结合起来,晦涩的经济学理论在这里得到深入浅出的解读。

  今年3月,《资本·论》全球巡演北京站即将起航,将于3月20日至3月24日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上演5场。届时在京演出保留去年班底的同时,还邀请到全能型女导演田水[微博]担任复排导演,并亲自上阵担当剧中主角。

  《活性炭》

  带父母和爱人齐分享

  此次展演中,另一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原创小剧场话剧《活性炭》也出自编剧喻荣军之手。该剧讲述发生在两代人之间的情感故事,让现代社会中的普通人在温馨之中对于如何对待爱情和家庭进行反思,该剧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活性炭》该剧由上话艺术总监吕凉亲力执导,许承先、吴静为、王衡、宋忆宁、刘姝辰等联合主演,将于2013年3月28日起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4场。此外,今年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话剧《无人生还》、《推拿》、《12个人》等上话具有代表性的话剧作品将陆续赴北京演出,为北京观众献上具有上海特色的优秀话剧作品。

  新报记者 朱 渊 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