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首都剧场邀请展-《原告证人》

2013年02月22日16:25  新浪娱乐 微博
《原告证人》北京展演海报 《原告证人》北京展演海报
《原告证人》剧照 《原告证人》剧照

  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法庭大戏《原告证人》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

  本剧由阿加莎·克里斯蒂亲自执笔,改编自她的同名短篇小说,并再一次将不同与小说的全新结尾带上了舞台。

  1953年在伦敦连续上演468场后,继而被搬上百老汇舞台上演645场并获得纽约剧评家协会最佳外国戏剧奖。

  1957年,《原告证人》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搬上了好莱坞的大荧幕。由著名导演比利·怀尔德执导,查尔斯·劳顿和玛琳·黛德丽主演。这部改编电影获得了诸多殊荣,其中包括7项奥斯卡提名。

  【故事梗概】

  1953年的伦敦,老小姐埃米莉·弗伦奇被谋杀。就在前不久,她刚刚修改了自己的遗嘱,将巨额财产全部留给了富有魅力的年轻人伦纳德·沃尔。于是,伦纳德理所当然地成了这起谋杀的头号嫌疑人。尽管他一再表明自己的无辜,但事情仍然对他非常不利,唯一能够证明他无罪的证人就是他的妻子。而令他崩溃的是,在法庭上他的妻子尽然以原告证人的身份出庭指认他确实犯有谋杀罪。伦纳德几乎陷入了绝境直到一个神秘女人突然出现,向伦纳德的辩护律师皇室法律顾问威尔弗里德爵士出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证据。处在疑惑中心的威尔弗里德爵士能否解开这不断复杂的谜团?

  演出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

  监制: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凉

  总策划:喻荣军

  制作人:吴嘉、童歆

  制作经理、舞台监督:金广林

  编剧:阿加莎·克里斯蒂【英】

  剧本翻译:Fanni

  导演:林奕

  副导演:高坤

  校译:张悠悠、林奕

  舞美设计:周羚珥

  灯光设计:陈璐

  造型设计:徐丛婷

  技术设计:宣得利

  道具设计:郁树西

  效果设计:丁毅

  主演:吕凉、宋忆宁、杨溢、许承先、王肖兵、曹雷、李建华 等

  演出时间:2012年3月13日—3月17日 19:30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演出票价:480元、380元、280元、150元、40元(学生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