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消息报:手提箱包装工邻里之歌

2013年02月22日16:59  新浪娱乐 微博

  以色列《新消息报》 2011年9月15日

  作者:ShaiBar-Ya’akov

  《手提箱包装工》被认为是哈诺奇·列文早期喜剧中的代表。哈诺奇·列文的喜剧植根于他成长的环境——被人遗忘的特拉维夫郊区。剧中的五个主要家庭再次形象的再现了列文戏剧所关注的亲子冲突,而且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列文先生的世界观——人类寄希望于梦想,但事实上梦想不过是肮脏、卑劣的现实。该剧中那些渴望逃离以色列的年轻人化身为梦想的代表,而现实则被形象的表现为庞大的、从不间断的穿梭在舞台上的送葬队伍。

  尽管该剧被认为是列文的杰出代表作,但在我们的保留剧目剧场里它却只被上演过一次,那就是导演迈克尔·阿尔福瑞德斯1983年在卡梅尔剧院上演的版本。或许我们对该剧前版本的完美印象阻止了我们对该剧进行更深入的挖掘,使得即使年轻导演乌迪·本·摩西刚刚重排了此剧,它也被认为是对原版的充满尊敬的复排而不是彻底重排。原因应该有以下几点:首先,在舞美上乌迪·本·摩西几乎沿用了同样的布景道具,设计师是三十年前和导演阿尔弗瑞德斯工作过的鲁西·达尔。空旷的舞台,反复交叉出现的人群,移动的小阳台,这些元素准确的捕获到了该多幕剧诗一样的独特意境,另外,克伦·佩列斯美妙空灵的音乐和阿维-尤纳·比诺恰到好处的灯光,进一步烘托了全剧气氛,也最终造就了今天的传世之作。

  此外,强大的演出阵容——以色列著名演员以斯拉·达冈、艾斯特·科索夫茨基·比瓦斯(她是唯一出演过1983年版本的演员)等的加盟,为该剧增色不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年轻演员奥菲利娅·莫雷赫·玛特隆、莫尔德埃·凯兹在该戏演出中都有不俗地表现。

  最终的结果当然是令人惊喜的,这是一部近乎完美的作品。那些有着远大梦想的平凡街邻,他们活着,他们死去,却好像从未留下任何痕迹。好一曲美丽、悲凉却又滑稽的人生之歌,令人哀挽神伤。五星级好戏,切勿错过。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翻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