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柏青率《青蛇》僧众接演《四世同堂》

2013年10月23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四世同堂》剧照:冠晓荷“跑官” 《四世同堂》剧照:冠晓荷“跑官”
《四世同堂》剧照:冠晓荷“意气风发” 《四世同堂》剧照:冠晓荷“意气风发”
《青蛇》剧照:法海携众僧做法事 《青蛇》剧照:法海携众僧做法事
《青蛇》剧照:法海与众生 《青蛇》剧照:法海与众生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辛柏青[微博]率领剧中部分僧众演员奔赴青岛,参加于10月21、22日在青岛市人民会堂的田沁鑫[微博]改编自老舍同名著作的《四世同堂》的两场演出,该剧此次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将角逐文华奖。而《四世同堂》两场演出过后,辛柏青等演员又将匆忙回沪,与秦海璐[微博]、袁泉[微博]、董畅等一起,完成《青蛇》在上海的后面5场热演。

  田沁鑫的话剧《青蛇》新解民间传说“白蛇传”,角色设定冲破观众熟知,其中改变最大的,当属辛柏青饰演的法海。剧中法海一改民众意识里的“专事破坏美好姻缘的老妖僧”形象,是一位帅气幽默、严守佛戒、有血有肉、懂得大爱的年轻和尚。他被青蛇缠绕500年,在圆寂之时,一句“小青,等我回来授业解惑”,将众多观众打动,让他们感叹“人间不光情爱为爱,大爱才是真正的修行。”

  出道时即在田沁鑫执导的《狂飙》中担纲主演的辛柏青,10余年间,已与田沁鑫合作过5部作品,在戏剧舞台上,塑造了多个经典形象,其中《四世同堂》中满嘴油腔滑调的冠晓荷,是他首度演活坏人。而因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角逐文化奖的话剧《四世同堂》,演出日程排在10月21、22日,刚好是《青蛇》上海10场演出的空档,辛柏青便于10月21日上午,率领同样参演《四世同堂》的《青蛇》僧众吴彼、马昂、桑帅、张硕、刘野等演员,奔赴青岛。而青岛演出结束,他又将于10月23日上午匆忙回沪,从冠晓荷再穿越成法海,完成《青蛇》10月23日至27日,在上海的后面5场演出。(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