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京城四少”已经是过去式

2013年10月23日06: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小菲 汪小菲
汪小菲 汪小菲
汪小菲 汪小菲

  新浪娱乐讯 在江苏卫视[微博]《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中,最受大众关注的选手,莫过于汪小菲[微博]了。一直以来,伴随着他的质疑都从未间断过。以至于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位顶着“京城四少之首”头衔的“富二代”,在这样一档商战节目中,是否不过是一个娱乐化符号?

  这一次,汪小菲的身份不是俏江南CEO,而是他自己于今年3月创业的合润麟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首期节目结束,汪小菲的大众形象呈扭转之势,许多观众惊呼:原来,我们从来都不了解在娱乐版之外的汪小菲,到底什么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汪小菲袒露了自己的真性情。

  节目:

  爱发脾气并非因为性格火爆

  “以前,很多节目邀请我,但我都拒绝了。两年多时间,基本没有主动去接受采访,也没上节目。”汪小菲认为这次算是机缘巧合:“我的饮料饮料上市的前一周,我去给王利芬[微博]老师送茶和请柬,她看到后说太适合我这个节目了,我这个人很爽快,觉得节目不错,当时就答应了。后来一想把,三个多礼拜哪儿也不能出去,还有点犹豫,但做起来这件事的时候,还挺充满挑战和乐趣的。”

  这次上节目,汪小菲心里其实是犯嘀咕的:“一开始就是打酱油的心态,因为我一搜百度百科,发现他们一个个都太强了,我属于电脑痴,他们大部分是搞IT的,我干了第一期之后,我发现还不是那么回事,于是逐渐激发出了一些潜能。”

  当记者问及他如何评价自己的节目表现时,他说,“队长夏华交给我的事情,我一个都没给他办砸过。”那么,节目中的其他队友是如何评价他的?他想了想,说:“基本没人当面称赞我的优点,但是私下会觉得我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经常给他们拿吃的,比如台湾带来的一些点心。有人生病什么的,我就帮着多干点。”

  自节目亮相以来,汪小菲最让人争议的表现,就是拍桌子发脾气,尽管这是真性情使然,还是让不少人好奇:这位少爷是不是脾气比较爆?汪小菲微笑着回应,“我脾气,其实挺好的,比较好。”

  创业:

  直到开业都没告诉妈妈

  2004年,从法国留学归来的汪小菲,直接成了俏江南的执行董事,年轻的他没有任何商界经验,加上强势母亲张兰的亲力亲为,掌权之路可谓磕磕绊绊。似乎是为了极力证明自己,汪小菲这次选择了全新的行业——这次,他也是以新公司掌门人的身份亮相节目的。

  看似只有半年的创业经历,但对于汪小菲来说,他其实是在耳濡目染中长大的,“1990年的时候,我就跟着母亲在餐馆里打工,我其实是跟着她一起干下来的。2006年,我开了兰会所,那个时候我24岁,带着260人的团队,从设计、装修到组建团队,都是亲自去参与的。虽然走过不少弯路,但对于创业,我已经做了20多年的心理准备了。”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而不只是“张兰的儿子”,汪小菲透露,“现在这家公司,完全属于我独立自主的创业。直到开业那天,我妈都不知道这事儿。”今年4月完成注册,5月产品上市,但这款茶饮料的市场表现却令人侧目,“8月底9月初,就达到了过百万的销量瓶,一度卖断货了。”

  和豪华气派的俏江南总部相比,汪小菲的新公司办公场地,很是拥挤,自己的办公室也不过十个平方:“其实对我来说,这个空间已经很奢侈了。毕竟这是在创业嘛!”工作中的他,其实有点“工作狂”,“我有一个特点,就是我离开我的办公室超过两天、三天,或者我去一个很安逸的地方,就会变得非常焦虑,无所事事会让我很不自在。”

  标签:

  并非有钱就是富二代

  一直以来,汪小菲似乎都是以半个娱乐明星的身,现身在公众面前,比俏江南CEO更响亮的头衔,是“京城四少”、“大S[微博]老公”。

  谈及这些娱乐化的标签,汪小菲说:“京城四少都已经是过去式了,这些过去的事,我们就不讨论了。”但他再度强调了此前曾抛出的一个观点:中国没有富二代:“对富二代,大家的定义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其实,所谓的很多富二代,都是跟着父母一起打拼、过过苦日子的。和国外很多百年企业相比,我们很多企业都发展都没几年,我们能称自己是富几代呀?在我看来,像洛克菲勒家族,那才是真正的富二代,对社会有价值,经常做慈善,在企业还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再比如台湾的连胜文,外表谦和,内心傲气,这才是真的富二代。外强中干的那种,不是真正的富二代。”

  富二代和女明星的故事,是围绕着汪小菲一直以来的热点话题。这次的自创饮料品牌,太太大S亲自代言,当记者问及“名人效应”在对产品销售是否功不可没时,他却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名人不会提升你的销量。这就像很多明星开餐厅,一样开的不行啊?我太太这次为我代言,我非常感谢她。她本身代表了健康的、美容的、积极的形象,很符合我们的产品。就算我不认识她,我也会请她做代言。”

  对于总是现身娱乐版,汪小菲认为不总全盘当成是苦恼,“我并不想故意甩开某一个标签,因为没有一个领域,是会让一个人蒙羞的。在互联网发展的年代,还有一种商叫舆商,舆情的的舆,我认为,这是一个必修的课程。”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