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知情人:崔永元已办完离职手续

2013年10月23日03: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崔永元(资料图) 崔永元(资料图)

  国家级媒体平台的“名嘴”们,动态总是备受关注。关于“崔永元辞职”的消息,最近三个月一次次被炒热,小崔到底辞职没?央视一套还能看见小崔吗?昨日,一位央视内部人员向本报透露,崔永元确实已经彻底办完离职手续,但他加盟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由中央电视台全资控股,“说离开央视不准确,他只是离开主持人队伍,以后肯定还会做栏目,而且也更加灵活。”

  辞职消息传了很久

  “小崔辞职”的消息传了很久,包括“前央视名嘴”李咏[微博]在内的圈内人都一再证实消息的准确性。“录制完今年的《谢天谢地你来啦》,崔永元将转投河南卫视,主持一档读书节目。”也是最近微博热传的一条消息。随后,河南卫视品牌管理部负责人,也对记者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同时还表示,这个新节目近期并不会播出,预计正式开播要到明年年初。

  但这一系列消息,都在9月17日《谢天谢地你来啦》新一期节目录制时,被小崔现场一段“调侃式澄清”否认。当时他对嘉宾、香港电影人文隽[微博]说:“你看咱俩都是主持人,好多传闻说有的主持人不干了,想去影视圈,你以为影视圈是个熟脸就能混啊?不传谣,不信谣!”这是崔永元首次公开评论跳槽这件事,由此也被当做首次对坊间传闻的正式回应。

  加盟央视全资制作公司

  昨日,又有消息传崔永元辞职被批准,本报记者对此多方打听得知:此前崔永元录制《谢天谢地你来啦》,属于完成既定工作,做到“有始有终”,一位央视内部人员告诉记者,“他的确已经彻底办完了离职手续,但从央视辞职的说法不准确,他仍属央视在编员工,早年前成立的‘崔永元工作室’,现属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由中央电视台全资控股的。”

  该工作人员解释,像崔永元这样的主持人,是不会真正离开央视的,而且一直以来,央视对崔永元也没有太多限制,“台里允许他参加央视以外的其他项目,之前他跟网站合作了《我的长征》,就能看出他在影视领域的自由度。”目前,央视正在进行制播分离改革,成立由央视控股甚至全资的节目制作公司,而公司制作的非新闻类节目行事更灵活,“公司制作的节目,可以邀请央视主持人,也可以邀请其他主持人,可以在央视播出,也可以被其他频道或者网站相中。”而离开央视主持人队伍后的崔永元,就加盟这样的制作公司,搭建个人团队,制作具有个人风格的栏目,以后在央视一套继续看小崔,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本报记者 任奕洁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