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00 新浪娱乐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安地李少红叶锦添李星文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 知名电影人叶锦添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北青报娱乐文艺部主编李星文 特约主持宋子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西部时间2月27日下午5:00(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9:00),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隆重揭幕,备受关注的各大奖项一一揭晓。章子怡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颁奖礼,我国摄影师赵小丁带着《十面埋伏》冲击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新浪娱乐全程图文直播了本次奥斯卡盛典,并从28日上午9点至13点邀请了知名电影人叶锦添、李少红、安地,北京青年报娱乐文艺部主编李星文,特约主持宋子文作客新浪聊天,实时点评奥斯卡颁奖礼。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盛典今天又开始举行了,我们每年把奥斯卡颁奖盛典当成自己的节日来过,今年也一样。今天我们特别邀请我国的著名导演李少红,还有在美国工作多年的安地来为大家一起进行这次奥斯卡的访谈。

    奥斯卡是谁的节日?

  我们下面先请李少红导演介绍一下您对奥斯卡的一些印象。

  李少红 : (笑),我介绍,应该待会儿叶锦添来,他最有资格介绍,他去过。我们实际上都是从外部,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个,在我自己的认识里面,它是属于一个美国的电影节,是一个非常本国化的电影节,所以它特别只是给外语电影设了一个奖,所以它和国际电影节的性质和概念还是有所不同的。

  主持人 : 还是有一些区别。

  李少红 : 我觉得区别太大了。刚才主持人说,当作咱们自己的一个节日,我觉得这个话说得有点大了,我们应该作为一种关注,关注对世界电影的了解,对美国电影了解的一个重要窗口,这可能是比较确切一点的。人家过节,咱自己以为是自己在过节,我自己认为不是特别恰当。了解电影,也应该是你的位置和电影本身的性质,它这个电影节的性质是什么样的。

  其实奥斯卡我自己感觉是一个非常广告化的,美国电影的一个大广告,一个美国电影的大秀场,为了推广美国电影全世界的一个大秀场,这个概念咱们自己得特别清楚。

  主持人 : 其实很多人跟我说,我们中国自己的电影节大家都不关注,为什么要去看奥斯卡?其实我觉得奥斯卡的组委会主席他说得比较好,他说奥斯卡就是一场明星秀,我们就是要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看我们的奥斯卡。他说奥斯卡颁奖跟好莱坞还是两个性质,我们考虑的是全球的目光都在集中到我们奥斯卡的转播,我们奥斯卡的举办,让大家全来把它当成一个话题性来讨论、来争议。

  李少红 : 美国电影已经成功了,它这样的宣传是相当成功的,不惜余力去做这个宣传,最后的结果全世界都放美国电影。

  安地 : 它是一种宣传,因为这个东西做得很华丽,红地毯,这些女演员走在这,大家都在说她穿什么,哪家设计的服装,哪种款式的首饰,这些都是替这些片子,替整个好莱坞制片厂做宣传,在国际上只是这个。马上第二天关于这些服装的杂志、款式全部出来。

  李星文 : 这么追逐(奥斯卡),还有观众的关注我觉得跟中国人的心理也有关系。从市场来说,现在是赢家通吃,而咱们中国人往往喜欢追逐他心目中遇到什么事情他先找到第一,在文学上首先最认可诺贝尔奖,在电影上他会找一个就是奥斯卡,这跟心理是有关系的。

  李少红 : 但实际上它现在越来越比较商业化,而且不光电影,美国、世界大的品牌商家其实都看好这个机会,昨天我在网上看到特别有意思的一个说法,过去像莎士比亚《情人》的女主角得奖,看到粉红色特别合适她的礼服,过去演员都是想办法为自己的形象设计,现在全部被大的品牌买下来,替他们发布最新款式的东西来设计,包括珠宝装扮着。

    点评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

  主持人 : 看到来自现场的消息了,现在已经颁发完了最佳男配角奖。

  李星文 : 摩根·弗里曼

  安地 : 他是老演员,在国际上非常受尊重的。

  主持人 : 他今年入围的影片,少红导演看了吗?

  李少红 : 我春节去澳大利亚真正看的是《飞行者》,这个影片当时就错过了这个机会。

  主持人 : 他是演一个拳击的教练的助理。

  安地 : 这个片子是他来讲这个故事,老教练发现这个女孩子,有个女孩子每天练拳击,这个老教练教他,是教练的助理发现这个女孩特别有才,他就推荐,整个就讲很矛盾的一个故事,演的很好。

  主持人 : 这个争议并不是太大,先前和朋友在一块聊天的时候,大家都想今年这一届肯定是摩根·弗里曼,争议并不大,还是实力能体现在这个奥斯卡这个大舞台上。

  马上就要颁发下一个奖项了,最佳女配角。

  李星文 : 我去年可能是等了两个小时。

  安地 : 美国的橄榄赛也是这样的,他拒绝足球这个东西,45分钟无法放广告,奥斯卡也是这样的。

  李星文 : 我去年看的还不是从美国传回来的广告。

  李少红 : 咱们是录播。

  李星文 : 当时感觉30分钟的现场20分钟的广告,差不多1:1。

  主持人 : 今年奥斯卡修改规则之后,也是要延迟7到10秒钟。

  安地 : 去年拍纪录片的导演把美国布什总统给骂了。

  主持人 : 今年这种现象不会有,好像奥斯卡在事先邀请嘉宾的时候,就已经命令说不能出现这样的事情,又给他们下发了通告,用奥斯卡组委会主席他的话来说,他是很无奈,如果是曝出一些新闻或许对他的转播不会有好处。

    点评奥斯卡最佳动画片《超人总动员》  

    主持人:现在颁发最佳动画片。

    李少红 : 肯定是《超级特攻队》,那个太好玩了。

  安地 : 我带我女儿去看了一次。

  主持人 : 但是我感觉今年《史莱克2》影响效应更大一些。

  李星文 : 《史莱克2》去年应该是全美票房的冠军,是四点几亿美元。

  主持人 : 安地以自身的经验,分析一下今年哪部动画片具有这样的优势?

  安地 : 我觉得这家公司做的太好了,没有任何人能够比他们做的更庞大,电脑设计等等,他从最开始,玩具顾问,一系列的,包括《海底总动员》一年接一年,他们出的片子都是最好的,有点像迪斯尼。

  主持人 : 我看到快讯,《飞行者》获得最佳艺术指导。

  李少红 : 美国人是绝不甘心给法国人。

  主持人 : 他们比较善于去塑造这么一个巨无霸。

  李少红 : 最重要是支持和鼓励美国电影的,这种宗旨在奥斯卡是非常强的。那一年有一个导演,从各个角度来讲,一点也不亚于当时选的美国片,今年又是如此,《漫长的婚约》

  李星文 : 今年《漫长的婚约》是美国投资的。这个昨天刚揭晓的法国的凯撒奖,没有给它就是因为这个片子的背景。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组图)
知名电影人李少红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

  安地 : 这个导演估计现在特别不高兴。

  主持人 : 《超人总动员》获得了这个奖项。

  李少红 : 这个安地更有发言权。

  安地 : 实际上那部法国片子3月3号要在大陆公演,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是一次大战的故事。

  李少红 : 《漫长的婚约》还是挺有意思的。

  安地 : 在法国有些人说这个部子不是法国电影,因为是国外投的钱,现在的争议这部片子完全是法国演员,法国故事,讲的是一次大战的事,钱是国外来的,所以法国政府就说不是法国电影。

  李少红 : 可能有地域色彩。

  主持人 : 明年肯定有人骂他没有念他的名字,感谢他的家人和所有的团队。我感觉动画片幕后的制作团队是取决于之所以这个动画片优秀最重要的因素,关键是幕后的制作团队。

  安地 : 这很难,你上去颁奖以后,要感谢这么多人,他只给你30秒钟的时间,没法谢这么多人,尤其像动画片这种东西,一做需要两年到三年的时间拍完,上百人,可能有上千人的。

    点评最佳化妆奖得主影片《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

    主持人 : 《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得了最佳化妆奖。

  安地 : 像这个历险记,想象力非常强。就是两个小孩的事,两个亲戚要偷他们的钱,一步一步的,整个故事很好,金凯瑞演一个坏人,把头发弄的很野蛮。现在唯一能够跟美国动画片竞争的是日本的一些动画片。

  李少红 : 宫崎峻的《城堡》。

  安地 : 只有他能比,可能想法上要超。比如中国再来一个电脑做《大闹天宫》。

  主持人 : 那好像不太可能。

  李少红 : 咱们现在动画已经有了很大的动画制作基地。

  安地 : 过两三年可能会出好东西。

  李少红 : 可能我们的创意不够,比方说我们做的《宝莲灯》,如果有更大的创意,咱们有一个历史,东方动画的意识这点是占很大优势。

  安地 : 日本把传统的艺术美感和传统的故事编成特别现代的东西,混在一起,特别有意思,我觉得中国很快也会进入这种。

  李少红 : 其实迪斯尼是特别老的动画历史的公司,他们现在的意识变化非常快,所以他最近两年包括鲨鱼(《鲨鱼黑帮》),包括《海底总动员》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迪斯尼是非常保守的公司。

  安地 : 他买了PK的公司,原来是苹果公司的一些,他们做的很好,迪斯尼看到这个公司非常有潜力,我们帮你制作,给他买了大楼,买了电脑,迪斯尼帮助他们做所有的宣传和发行工作。

  李星文 : 实际上迪斯尼也遇到了动画片的挑战,像一些有名的演员可能跟迪斯尼之间有个人的恩怨,他们做了《史莱克1》和《史莱克2》,总是搞迪斯尼出品的经典动画片为乐,《史莱克2》达到了巅峰的状态,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动作和细节可以从老的动画片里面找到出处。

  主持人 : 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了,不光是动画片,现在很多的电影人越来越考虑到,现在很多的电影人集中在创意的转变和创意观念的转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